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三峡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之重器 长江三峡工程完成竣工验收:累计发电1.35万亿度

2020-11-01 12:08 · 稿源: 快科技

很多人小学时听过三峡工程建设的消息吧,知道这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水电站,今天水利部、发改委正式宣布三峡工程已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

新华网消息,水利部、发改委今天公布了三峡工程的验收情况,根据验收结论,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工程质量满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总体优良,运行持续保持良好状态,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全面发挥。

三峡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和综合效益最广泛的水电工程。

监测表明,拦河大坝及泄洪消能、引水发电、通航及茅坪溪防护工程等主要建筑物工作性态正常,机电系统及设备、金属结构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根据公布的信息,三峡电站是全球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截至今年8月底,三峡工程累计发电达13541亿千瓦时,也就是1.35万亿度电。

据介绍,三峡水电站1992年获得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建设,1994年正式动工兴建,2003年开始蓄水发电,于2009年全部完工。

投资方面,审计署数据显示,以1993年5月末价格水平为基准,批复三峡工程静态投资概算合计1352.66亿元。不过截至2011年12月底,三峡工程建设资金投入2078.73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