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戴姆勒卡车投资激光雷达创企Luminar 作为其自动驾驶愿景的关键部分

2020-10-31 10:52 · 稿源: cnbeta

戴姆勒卡车刚刚完成了与Waymo的合作,现在它正在为其自动驾驶运输挑选最先进的传感器。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它将与谷歌分拆的Waymo合作开发未来几年在美国商业化销售的自动卡车,现在它已经投资了一家新的激光雷达初创公司,这已经引起了无人驾驶领域其他人的注意。

尽管特斯拉CEO马斯克等人并不认可,但激光雷达被普遍认为是自动驾驶系统必不可少的传感器。它的工作原理是将激光从物体上反弹,并测量反射回来所需的时间。通过在宽广的视野中按比例进行测量,可以生成所谓的点云,有效地建立起环境的3D地图。

传统上,激光雷达需要笨重、昂贵和脆弱的旋转传感器圆顶,但近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了更小的固态版本的技术。这就是Luminar所开发的产品,它采用单一的激光器和接收器,可以快速扫描整个视场。它搭配了一个本土的感知引擎,试图将点云中形成的东西分类,比如车辆、行人等等。

这足以引起沃尔沃的注意,该公司早在2018年就作为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的一部分投资了Luminar。今年早些时候,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将从2022年开始在量产车上安装Luminar传感器,并将其用于全新的沃尔沃Highway Pilot系统。

沃尔沃Highway Pilot将是一个Level 3自动驾驶系统,在特定条件下,汽车将能够在没有人类参与的情况下自动驾驶。这意味着至少在推出的时候,在某些预先映射的高速公路上。Luminar的扫描仪将被集成到沃尔沃新的SPA2架构中,不过需要软件与之配合,才能开启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具体何时发布,尚未公布。

现在,戴姆勒卡车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行动。它正在进行自己的Luminar投资,获得少数股权,并开启了 “高度自动化卡车”的战略合作。与沃尔沃公路试点一样, 其Level 4系统将专注于长途公路使用,而不是应对复杂的城市环境。

“自动驾驶卡车有望在物流的效率和安全性方面产生巨大的改善,最初的重点是高速公路上的长途路线,”两家公司周五表示。“与城市自动驾驶开发相比,这种受限的自主应用使该技术能够在更近的时间范围内进行商业化的批量生产部署。”

戴姆勒开车已经在自动驾驶卡车项目上工作了好几年,这家专注于运输的公司认为,高速公路上相对可控的环境会更容易编程。在与Waymo的合作中,它将开发Freightliner Cascade卡车的 Level 4 版本,这是一款面向美国市场的8级卡车。与此同时,与Luminar的这项工作也将看到Torc Robotics(戴姆勒卡车自主技术集团的一部分)参与进来:它已经开发了一个Level 4 虚拟驾驶员系统。

然而,均出现在Luminar投资人名单上不会是戴姆勒和沃尔沃的唯一联系。早在4月份,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集团就宣布,他们将在燃料电池动力运输和巴士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各占一半的合资企业将独立于母公司运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