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Uber最新资讯  > 正文

Uber Eats因其免收黑人餐厅的订单配送费而面临歧视指控

2020-10-31 08:2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Uber表示,由于它通过Uber Eats放弃了对一些黑人所开餐馆的配送费,已经收到了超过8500份仲裁要求。Uber Eats在6月做出这一改变,此前围绕警方杀害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种族正义抗议活动。Uber Eats表示,它希望让顾客更容易支持美国和加拿大的黑人企业。要获得资格,餐厅必须是一家小型或中型企业,因此,不属于特许经营。相比之下,其他餐厅的配送费仍然存在。

在TechCrunch查看的其中一项索赔中,一位顾客声称Uber Eats违反了《 Unruh Civil Rights Act》民权法,“根据(企业主)的种族收取歧视性的配送费”。该索赔要求1.2万美元以及一项永久禁令,以阻止Uber继续为黑人拥有的餐馆的免费送货服务。

“我们很自豪能够通过这一举措支持黑人拥有的企业,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受到健康危机的影响过大,”Uber发言人Meghan Casserly在给TechCrunch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从消费者那里听到了响亮而清晰的声音,这是他们想要的功能--我们将继续把它作为优先事项。”

招揽客户的网站表示,如果符合条件的人自2020年6月4日以来在加州支付了送货费,就可以获得高达4000美元的赔偿。

鉴于参议员Ted Cruz表示,他预计Uber将面临来自非黑人所开的餐馆的歧视诉讼,因此仲裁要求并不超级令人惊讶。

值得注意的是,投诉中列出的客户代表是Consovoy McCarthy,其合伙人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William Consovoy 等人。

这些投诉让人联想到微软正面临的一个问题。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劳工部基本上指责微软 “逆向种族主义”,因为它承诺在其以白人为主的公司雇佣更多的黑人。

与此同时,这只是Uber最近面临的众多法律战役之一。在Uber的工人业务方面,加州上诉法院法官最近维持了一项裁决,批准了一项初步禁令,迫使Uber和Lyft将其工人重新分类为雇员。不过,这还没有生效。这意味着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22号提案上,这是一项得到Uber、Lyft、DoorDash和Instacart支持的加州投票措施,旨在将零工经济工人继续归类为独立承包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