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打假联盟:近一年来协助破案总值达15亿元

2020-10-30 15:36 · 稿源: 电商报

10月30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打假联盟(以下简称AACA)召开2020年秋季会议。阿里巴巴知识产权运营负责人徐骏在会上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AACA成员数量达185个,覆盖18个国家和地区,品牌数量超600个,相比一年前增长了33%,行业工作组增加到14个,新增了工业行业工作小组和出版与软件行业工作小组。

数据显示,品牌方现已提供超过12000条知识产权保护知识,AACA权利人今年1月-9月投诉量同比下降35%。近一年来,AACA协助88个成员与执法机关一道破获251起刑事案件,协助警方抓获1260名犯罪嫌疑人,线上线下案件涉案总值达15亿元。

《电商报》了解到,AACA成立于2017年1月,旨在通过互联网创新技术结合权利人的品牌知识、行业特征与资源,联合线下执法行动共同治理假货问题,加强权利人和平台的知识产权保护。

几年来,AACA专注于平台产权保护,去年10月,阿里宣布将向全社会开放打假技术,在今年9月,AACA宣布成立中小企业咨询委员会,为全球中小型企业提供更全面的知产保护服务,这也意味着阿里知产保护体系进行了一次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