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潘石屹最新资讯  > 正文

冯仑/潘石屹:员工无需24小时待命 但创业必须要996

2020-10-30 07:46 · 稿源: 快科技

在10月28日播出的新一期《共识》节目中,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进行对话,探讨了“员工数是否应该24小时待命”“如何看待996”、“公司对员工是否应该宽容”、“如何看待办公室恋情”、“狼性文化是否积极”等话题。

对于员工是否应该做好24小时处理工作的准备,冯仑旗帜鲜明地表示反对。

他认为,员工跟老板的关系在劳动法上有规定,而且从情感上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间,被无限制地侵占生活空间的员工一定是不开心的,反过来会影响到8小时以内的事儿。

冯仑提出,对于老板来说,两点不睡是你的事,但是不能让大家都陪着你一宿一宿这么做,而且疲劳以后效率也在降低,效果未必好。

据他发现,全世界做得好的公司,老板都不忙,而越忙的老板,其实公司还不好,所以不主张24小时让大家待命。

潘石屹也不同意这一观点,并透露其美国公司员工下班就走,工作之外的时间邮件打扰的情况也很少,但中国很多公司形成了习惯,就爱加班,而且下班以后,领导发微信指挥干这个、干那个,把自己的焦虑也传递下去了。

不过,两位大佬并非真的完全“佛系”,对于在创业初期实行996,都认为是非常必要的,自己创业的时候几乎都是24小时工作制。

冯仑还指出,现在一些已经很大的公司之所以还实行996,多少也反映了那些行业竞争激烈。

冯仑透露,自从去年喊出996以后,现在居然成为很多人跳槽时关注的一个议题了,最近招聘的时候就有应聘者问要不要996,他就说不要求,但是你要自己996,也不拒绝,你愿意的话我也不管。

关于对待员工宽容度的问题,冯仑坦承在宽容和纵容之间不太好拿捏,尤其在创业初期,有很多复杂的情况,就不大容易考核,一般比较急的严一点更容易解决问题。

潘石屹则明确反对对员工宽容的公司都活不长这样的观点,因为在他看来,人和人之间,哪怕这个员工犯了错,甚至犯了很严重的错误,都要同情他,而把制裁交给机构,交给法律,交给公安局。这样的公司才能够体会到温暖,就是员工犯的小错误,要宽容,一旦越过界限,该什么样的机构惩罚,就让什么样的机构去惩罚他。

对于狼性文化,冯仑认为是积极的。一是在某些短期的情况下,在逆境的时候,或者是在突击的时候,需要有一个冲劲,这时候大家你争我赶,狼性能解决问题,二是从团队角度来说,要讲团队协作,狼就是协作的。

潘石屹则认为不是积极的,因为狼性文化让人觉得残酷,缺乏温暖、温存,会让大家都很不舒服,对公司整个的氛围来讲并不有利。

事实上,潘石屹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就首先发明了末位淘汰,效果非常好,但无形中培养了企业的狼性文化,人和人之间都很残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波兰酒厂聘任机器人当CEO:没有周末 24小时待命

    波兰一家酒精饮料公司Dictador宣布,将任命人工智能机器人为首席执行官。去年8月,这家公司任命了名为米卡的机器人作为其实验性首席执行官,米卡是人工智能驱动的人形机器人,体型和身高都和人类相似,除了双脚是以轮子来移动。早在2017年,阿里巴巴创始人兼CEO马云曾做出预测:机器人很可能会作为30年来最好的CEO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

  • 24小时直播干饭,流浪猫版的楚门世界

    “给你看看我现在每天在干啥。”当一位日常在社交软件上非常活跃的朋友,一反常态地沉寂了几日后,她发来的这则消息格外引起我的关注。然无论如何,一个积极的信号是:包括流浪猫在内的社会问题,它们正在被看见、被重视、被尝试解决,那距离找到最恰当的解决方法的一天会远吗?

  • 华为盘古气象大模型新增降水预测!挑战暴雨红色预警提前24小时

    今日,华为云官方宣布,华为盘古气象大模型将新增降水预测功能,将于9月30日开启全球邀测。有了降水预测功能,华为盘古气象大模型可实现对未来6小时、24小时的短期和中期的降水预测,挑战暴雨的红色预警从提前3小时到提前24小时。这也成为多年来第一篇由中国科技公司作为唯一署名单位发表的《自然》正刊论文。

  • 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EV上市 售价36.99万起

    2024款新岚图梦想家EV正式上市,售价36.99万起。新车对配置方面做出了升级,新增了前排座椅按摩功能、二排座椅电动滑轨、二排座椅记忆、侧滑门双侧隔音玻璃等。新车搭载岚海动力全新混动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5.18%,可输出420kW系统总功率、571Ps马力和840N�m系统总扭矩,零百加速5.9秒,并配备带魔毯功能的百万级空气悬架CDC。

  • 支付宝上线境外租车服务:提供24小时中英文客服服务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中秋与国庆双节假期即将来临,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游,支付宝为此上线了境外租车”服务,联合租租车为用户提供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租车服务。用户上支付宝搜支付宝租车”,选择境外租车”即可预定,租车服务地包含了国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如:泰国、韩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并由租租车提供24小时的中英文客服服务,帮助用户的用车答疑、事故跟进处理等,保证了租车用户去到任何时区的国家和地区,都能享受到全天候客服保障。据了解,9月28日前,用户还可在页面免费办理国际驾照认证件(TIDL)?

  • 京东物流将在双11推出电商仓服务 提供24小时发货揽收等功能

    京东物流将在京东11.11购物节期间推出电商仓服务,帮助商家提升多平台履约效率。京东物流电商仓的物流服务包括24小时发货揽收、36小时内配送时长控制、及时推单建议等。京东物流将继续利用强大的仓网体系和数智化能力,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高质量发展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为供应链的稳定与韧性贡献更多的力量。

  • 国庆投资黄金,如何轻松交易?领峰贵金属APP,24小时相伴解行情!

    中秋国庆连休 8 天,与往年出门看“人海”不同,今年,“悦己”“松弛感”“治愈系”成为年轻人的另类假日追求。一根弦,一直用力拉满,不止承压力为0,容不得一点错,长此以往很容易断掉。黄金投资也如此,假期交易如何拥抱松弛感?一个宝藏APP,领峰贵金属,这个自带 15 小时保姆级教学的手机APP,助你轻松交易黄金。 黄金交易第 一课,松弛感炒黄金 什么是松弛感?

  • 5999元一顿饭有7成是预制菜:配货成本仅需1196

    杭州的赵先生选了市区知名酒店中最高档的5988元宴会套餐。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桌婚宴至少有七成是预制的,配货成本仅需1196元。消费者和商家在签署订餐合同时,要尽可能明确、详细,对是否使用预制菜等做出明确具体的约定,以确保预制菜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 三星Galaxy S24配置曝光 前置打孔屏 39999元起

    三星GalaxyS24系列即将发布,搭载了最新一代的骁龙8Gen3芯片。这款高配版本的骁龙8Gen3将带来出色的性能表现,成为明年市场上最强大小屏旗舰手机之一。三星GalaxyS24系列将带来卓越的性能和优秀的摄影能力,成为未来小屏手机市场中的佼佼者之一。

  • 三星W24 Flip折叠屏手机开售:9999元 采用高端材质

    三星W24Flip折叠屏手机于9月17日开始预售,售价为9999元,与iPhone15ProMax256GB版本定价相同。这款小折叠屏机型采用装甲铝材质边框,支持IPX8级防水,其高端陶瓷材质经过高温压铸、抛光等多重工艺铸造,提供更高的硬度、强度与刚度,并由PVD激光压膜赋予背板色彩细节和崭新高端质感。在参数方面,三星W24Flip采用6.7英寸内屏,外屏3.4英寸,搭载高通骁龙8Gen2芯片,后置1200万1200万双摄,电池容量为3700毫安时。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