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超级计算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下线:年产20万台、产值20亿

2020-10-29 16:22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10月28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主办的广东省首台“天玥”国产计算机下线仪式在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

这套生产线预计年产20万台产品,带动上下游年产值近20亿元。

不过报道中并没有详细提及“天玥”国产计算机的详情,但是之前重庆、沈阳、海南等地已经生产了类似的“天玥”国产计算机,规模一般是年产10万台。

据悉,“天玥”计算机是我国第一台芯片和操作系统全部自研的纯国产计算机,该计算机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自主研发并委托国营沈阳辽声无线电厂生产,是从国产芯片、操作系统等全部核心元器件完全自研的纯国产计算机,从硬件到软件的自主研发、生产、升级、维护全程可控。

天玥系列计算机共有4种型号和9种产品,分为通用和专用两大类,使用的处理器有飞腾FT2000/4及龙芯3A400系列新一代桌面处理器,全都是国产自研的。

操作系统也是国产的,天玥系列支持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深之度、普华还有近年崛起的IOS等操作系统,其中银河麒麟本是我国解放军研制的操作系统,于2010年同民用操作系统中标Linux合并,组成军民两用的国产操作系统中标麒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