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梁建章最新资讯  > 正文

梁建章:疫情对旅游业产生深刻影响 要深耕国内心怀全球

2020-10-29 11:07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9日消息,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今日召开,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发表题为《深耕国内,心怀全球》的演讲。他表示,疫情对全球旅游业产生深刻影响,这一两年海外市场的空缺也会是国内旅游发展的重要机遇。疫情终究会过去,如果我们用这两年的时间把自己的产品打磨成国际先进水平。疫情结束后,旅游业一定会有更广泛的全球发展空间。

梁建章介绍,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球旅游明年年中或年末能够恢复到百分之七、八十。国内旅游现在已经恢复到80%,很多地方已经正增长。

疫情也在对旅游业产生深刻的影响。在梁建章看来,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更加休闲、高端和小团化;二是,深度、精品(小而美)、主题化;三是,景区和住宿深度结合;四是,夜游经济、夜景、夜市和表演成为新的增长点。

梁建章强调,这些是长期的趋势,不是说疫情一过就没有了。只是说疫情加速了这个趋势。“如果国内旅游按照这几个趋势发展的话,会很快的走到世界最先进的水平。”

同时,梁建章也介绍了携程在应对这些旅游业新趋势的策略,即“深耕国内,心怀全球”。

如何深耕国内?梁建章表示,携程将深耕内容、深耕精品产品、深耕供应链

深耕,深耕质量四个方向。

具体而言,携程以前主要是做交易,携程以后的目标不光是产生交易和服务好客户、售后服务这样一个平台,而是要打造一个启发用户、寻找旅行灵感、寻找优惠的平台;把更多精品民宿、精品玩乐产品做到平台上;深耕供应链,连接酒店,航司,景点;深耕质量,包括提高用户全方位体验、平台技术提升等。

“深耕国内是心怀全球的战略基础”,梁建章表示,”虽然今年出境业务受到很大影响,但是这个一两年的空缺,反而是国内旅游发展非常好的机遇,如果我们做好了,我们的产品确实走到世界前列,疫情终究会过去,疫情过去以后,旅游业会有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