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欧盟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警告分拆大科技公司可能带来不利后果

2020-10-28 22:37 · 稿源: cnbeta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拆分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和法律影响。随着欧盟继续计划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更多的税收和限制,其首席反垄断执法者表示,拆散它们的计划虽然"可行,但风险很大"。

"我不认为这(指拆分)是应该在这项立法中引入的东西,"欧盟数字政策和反垄断负责人维斯塔格表示,"而且我认为人们应该非常谨慎地对待这种类型的补救措施,因为人们应该非常确定它将如何实际发挥作用。"

"他们会把你绑在法庭上非常非常长的时间,"她继续说道。"我认为我们先用平台的方式来尝试这些路线是很重要的。"

维斯塔格的评论是在其他欧盟官员表示欢迎拆分这些公司的时候发表的。他们包括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他此前曾就苹果冠状病毒接触追踪的隐私问题向蒂姆·库克施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德国反垄断负责人:人工智能可能会增强大型科技公司的主导地位

    德国卡特尔办公室主席AndreasMundt警告称,人工智能可能会增强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实力,监管机构应警惕任何反竞争行为。Mundt的评论强调了监管机构对科技巨头的担忧,这些公司拥有大量用户数据,可能在智能家居、网络搜索、在线广告、汽车和许多其他产品和服务中使用的新技术中获得竞争优势。」「这两种发展都有可能,作为一个当局,我们必须小心,以免任何竞争潜力从一开始就被扼杀。

  • MIT教授警告:当心科技公司陷入“AI竞赛失控”

    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MaxTegmark教授发出警告,指出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正处于一场“失控竞赛”,使得他们无法停下来考虑潜在的AI风险。他是未来生命研究所的共同创始人,于2023年3月组织了一封开放信,呼吁将巨大AI系统的开发暂停六个月。Tegmark警告称,描述数字“上帝般的通用智能”的发展为长期威胁可能不恰当,他援引了一些AI从业者认为这可能在几年内发生。

  • 亚马逊Alexa负责人驳斥“愚蠢”言论强 调Alexa致力于现实世界用途

    随着亚马逊为Alexa设备推出支持大型语言模型,Alexa机器学习总监兼人工智能负责人Prasad在接受VentureBeat采访时表示,Alexa已经升级成为“超级代理”,能够代表用户做任何事情。Prasad表示,Alexa的法学硕士现已与成千上万的设备和服务集成,连接到他所知的最大API集合,使Alexa扎根于有用的实时知识并直接联系用户。尽管Alexa正朝着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但Prasad希望用户不要忘记

  • 因违反反垄断欧盟重新对英特尔处以4亿美元罚款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重新对英特尔处以3.7636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_^这些违法行为包括英特尔付钱给个人电脑制造商,让他们推迟或取消含有竞争对手x86CPU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从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当地时间周五,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发现英特尔“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从事了一系列旨在将竞争对手排除在相关市场之外的反竞争行为”后,重新对英特尔处以较小规模的罚款。在2009年,英特尔曾因滥用其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排挤竞争对手AMD被罚款10亿欧元。

  • 2023“设计寰宇”年度创意营:即时设计战略负责人分享 AI 设计工具演变趋势

    2023年9月28日晚,以“设计创新新生态”为主题的2023第三届「设计寰宇」年度创意营暨北外滩国际创意节在雷士德工学院旧址圆满落幕,作为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全城联动的重要环节,在为期两天的创意节中,众多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设计与创新的未来趋势。在WDCC高峰论坛中,来自各个领域的大咖们通过嘉宾对话、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对设计与可持续发展、设计与城市品牌、AI时代的设计工具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相信在未来,这些创意与智慧将继续影响和推动设计行业的发展。

  • 玩出梦想工业设计负责人出席2023中国VR/AR技术开发者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9月18日-19日,“2023中国VR/AR技术开发者论坛暨第四届智能终端工业设计论坛”在广东东莞举办。论坛荟聚超200位行业专家,共话VR/AR的整机设计、热管理、光学、新材料开发及制造等技术。玩出梦想将继续与同行们分享思想,一起推动空间计算设备的应用和进步。

  • 推动人工智能革命的英伟达与其他硅谷科技公司不同:继续采用灵活工作政策

    许多硅谷的大科技公司一直在试图让员工重新回到办公室,通常在这个过程中使用各种威胁手段。其芯片正在推动人工智能革命,不强制执行严格的办公室返工要求。这座以「星际迷航」命名的总部为每位员工提供了自然景色的视野设计得让员工不会感到局促不安,CNET报道称。

  • 苹果将​​面临反垄断诉讼 指控 iOS Apple Pay 占据主导地位

    加利福尼亚北区法官杰弗里·怀特拒绝了苹果公司的请求,该请求旨在驳回针对其移动支付服务ApplePay的联邦集体诉讼。三家信用合作社声称苹果公司对交易收取过高的费用,并且限制了其他数字钱包使用其NFC扫描硬件,这被认为过于垄断,违反了《谢尔曼反托拉斯法》。这起反垄断诉讼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它可能对数字支付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引发了关于科技巨头在市场中的影响和控制权的更广泛讨论。

  • 英特尔被欧盟罚款3.76亿欧元!垄断市场:不让厂商推出对手芯片产品

    当地时间2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决定对英特尔处以3.76亿欧元的罚款。公告中提到,该处罚是因为英特尔公司有垄断限制行为,滥用市场地位,操控x86核心处理器产品。欧盟有些法规确实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今年iPhone15全系更换USB-C接口,欧盟的强制规定就是背后最大的推力,若苹果不遵守将无法在欧盟市场内销售。

  • 家长注意!这2项运动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

    微博话题这2项运动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上了热搜榜。建议家长不要让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频繁做长跑、举重等运动。扔沙包、跳皮筋等游戏可以锻炼灵活性、技巧性、反应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等,非常适合孩子。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