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手机浏览器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网信办:首批重点整治360、搜狗等扰乱网络传播秩序手机浏览器

2020-10-27 09:3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7日消息,国家网信办日前发布公告称,针对手机浏览器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成为“自媒体”传播乱象的聚集地和放大器的乱象,即日起对UC、QQ、华为、360、搜狗、小米、vivo、OPPO等影响力较大的8款手机浏览器纳入首批名单进行重点集中整治。

据介绍,此次整改的要求和标准包括:不得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互联网新闻信息,不得PUSH弹窗“自媒体”发布的各类信息,不得使用断章取义、虚假夸大、攻击侮辱、耸人听闻等噱头式标题炒作热点敏感话题,不得发布无中生有、旧闻翻炒、拼凑剪接、捕风捉影等不实信息,不得发布低俗、血腥等不良信息,等等。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改期间,8款手机浏览器要切实做好“一公告、两审核”。即10月27日8时,各手机浏览器要在首屏显著位置发布自查整改公告并PUSH推送全量用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在10月28日15时前,各手机浏览器要按照整改要求向属地网信部门提交细化整改工作安排,经审核同意后开展自查整改;自查整改结束之日,即11月9日17时前,各手机浏览器向网信部门提交自查整改报告和内容运营制度规范并接受审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