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沃尔沃最新资讯  > 正文

最重视女性安全车企之一!沃尔沃被曝一直用女性假人碰撞测试

2020-10-26 18:32 · 稿源: 快科技

众所周知,在汽车安全性方面,沃尔沃在全球车企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甚至沃尔沃还一度成为“汽车安全”的代名词。

同时,网上还曾流传出这样的段子,“爱老婆就给她买沃尔沃,不爱请买XXX”。(评论区找答案)虽是玩笑话,但也能看出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方面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不过,这句玩笑话,如今来看还是有据可依的,作为全球最重视女性安全的车企之一,沃尔沃近日又被曝出,最近20多年时间中,也还一直使用女性碰撞测试假人,进行碰撞试验。

据外媒报道,该公司最近被曝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用女性碰撞测试假人进行测试,努力提高女性在事故发生时的安全防护。

而其它车企的碰撞测试中使用的假人,是根据普通男性的体型和生理状况开发的。但问题是,女性与男性的体型不同,并且有特定的保护需求。

一个人越矮,他坐的位置就越低,距离方向盘越近,这就使得座位和安全气囊的放置成为安全设计的一个关键元素。

为此,沃尔沃专门开发出代表女性生理特征的碰撞测试假人。自1995年以来,从唯一可用的小型女性正面撞击假人开始,该公司一直在用女性碰撞试验假人进行测试。

实际上,男性、女性以及儿童的骨骼结构都有所不同,他们在事故中的反应方式也不同。

在过去的40年中,沃尔沃碰撞测试调查小组根据特殊碰撞测试假人测试,一直在收集碰撞测试数据,以及不同体型在各种事故情况下的反应。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专家表示,女性在车祸中受伤的程度主要取决于她们驾驶的汽车,如果车身设计合理,女性就不会面临更大的风险。

虽然车身防护强弱与性别差异不大,但是沃尔沃也要努力追平二者间的差距。

此外,沃尔沃公关经理表示,女性在该公司的客户群中占很大比例。沃尔沃花了很多心思,让汽车成为一个舒适的功能性场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