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的Zen3处理器小惊喜曝光:终于上EUV光刻工艺了?

2020-10-26 18:31 · 稿源: 快科技

AMD的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下月初就要上市了,全新的Zen3架构IPC性能大涨,不过工艺上面依然是7nm级别的,官方称之为更成熟的7nm工艺。

最早的传闻中,AMD的Zen3工艺说是要上7nm EUV工艺的,这是台积电三种7nm工艺版本之一,与其他两种工艺相比,它会使用EUV光刻机,光刻处理效率更高。

在Zen3是否会上EUV工艺的问题上,AMD官方的态度一直很模糊,只强调是改良版的7nm工艺,官方路线图中直接去掉了EUV的痕迹。

不过台湾媒体日前提到,AMD的Zen3这次使用的7nm工艺中是有EUV光刻工艺的,不过只使用了四层EUV光刻,并不多。

当然,这个说法还有待AMD证实,在这个问题上AMD的态度也比较含蓄,路线图上不提EUV的,但官方也没有彻底针对EUV工艺发表否认说法,似乎很敏感。

对台积电来说,7nm EUV工艺只是试水,不会使用太复杂的EUV光罩,5nm开始会逐渐增加,EUV层数直接提升到14层,3nm则会提升到20层,未来会逐渐取代负责的多重曝光工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