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小鸡宝宝今天考考你最新资讯  > 正文

战国时期古代女子最早是用什么画眉的 小鸡宝宝今天考考你答案

2020-10-25 07:42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0月25日,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再次更新了,问题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战国时期古代女子最早是用什么画眉的?”对于古代女子用什么画眉,想必很多人都不清楚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今天小鸡宝宝考考你的答案。

战国时期古代女子最早是用什么画眉的 小鸡宝宝今天考考你答案

今天问题:画眉之风起于战国时期,古代女子最早是用什么画眉的?

正确答案:柳枝

柳枝出自《本草纲目拾遗》。《纲目》:杨枝硬而扬起,故谓之杨;柳枝弱而垂流,故谓之柳,盖一类二种也,苏恭所说为是。按《说文》云,杨,蒲柳也;从木易声。又《尔雅》云,杨,蒲柳也;旄,泽柳也;柽,河柳也。观此,则杨可称柳,柳亦可称杨,故今南人犹并称杨柳。杨柳纵横倒顺,插之皆生。春初生柔夷、即开黄蕊花,至春晚叶长成后,花中结细黑子,蕊落而絮出如白绒,因风而飞。其嫩芽可作饮汤。

画眉是古代妇女的一种面饰风俗,使得女子眉目清晰,容貌秀丽。画眉之风起于战国时期,在画眉材料“黛”出现之前,女子们都是用柳枝烧焦后涂在眉毛上的。核桃又称胡桃,它是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才带回我国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