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重阳节经常吃重阳糕饮什么酒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25日答案

2020-10-25 07:40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0月2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问题更新了,这次的问题是关于中国传统节日的,问题是“重阳节经常吃重阳糕饮什么酒?”重阳节不是很多人过的,但是也是有不少人记得会吃什么传统食物,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重阳节经常吃重阳糕饮什么酒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25日答案

今天问题:我国传统习俗中,重阳节经常吃重阳糕,饮?

正确答案:菊花酒

答案解析:重阳佳节吃重阳糕,饮菊花酒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菊花酒是药酒,味道微微有一点苦,饮后可使人明目醒脑,而且具有祛灾祈福的吉祥寓意。

菊花酒,是由菊花与糯米、酒曲酿制而成的酒,古称长寿酒,其味清凉甜美,有养肝、明目、健脑、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枸杞菊花酒,花糕菊花酒,还有白菊花酒。重阳佳节,中国民间有饮菊花酒的传统习俗。菊花酒,在古代被看作是重阳必饮、祛灾祈福的“吉祥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