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为爱情牵线搭桥的红娘名称成名于哪里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24日答案

2020-10-24 09:54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0月2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中国古代历史的,问题是“我们经常把为爱情牵线搭桥的人称为“红娘”,这个人物“成名”于?”这个出处可能大部分人都不清楚,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为爱情牵线搭桥的红娘名称成名于哪里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24日答案

今天问题:我们经常把为爱情牵线搭桥的人称为“红娘”,这个人物“成名”于?

正确答案:《西厢记》

答案解析:红娘这个人物“成名”于元代王实甫的《西厢记》。她在《西厢记》崔莺莺和张生的故事中以一个婢女的身份出现,她勇敢无私,帮助崔、张二人这对情人终成眷属。现在红娘一般指为男女双方牵线搭桥,介绍认识直至成功婚配的人。

西厢记》是中国《六才子书》之一。最早取材于唐代诗人元稹所写的传奇《会真记》(又名《莺莺传》),后被元代王实甫改编为杂剧(此前有宋人赵令畤以此题材作《商调蝶恋花鼓子词》,金人董解元作《西厢记诸宫调》,然影响力均远不如杂剧《西厢记》),被称为“元杂剧的压卷之作”,对中国的语言、文化等各个方面皆颇有影响。

唐代以后,这个爱情故事的结局,令许多人感到遗憾和不满,斥责张生为“薄情年少如飞絮”。逐渐在民间流传并将结局改变,宋代有赵令畤所作商调蝶恋花鼓子词,其情节基本同于《莺莺传》,但对张生的态度变为谴责。宋代以后,由于北方游牧民族不断入侵和汉族同化,封建礼法观念在普通人民中间逐渐淡化,金代出现了董解元(良)(一说为董琅)所写的《西厢记诸宫调》,诸宫调是当时的一种说唱艺术,类似现代的评弹,用琵琶和筝伴奏,边说边唱。这本《西厢记》将内容大为增加,加入许多人物和场景,最后结局改为张生和莺莺不顾老夫人之命,求助于白马将军,由其做主完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