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高铁最新资讯  > 正文

不用怕熊孩子了?京沪高铁推出静音车厢:可自行选择

2020-10-23 22:01 · 稿源: 快科技

出门旅行,特别是在火车上,大家都希望能够安安静静地坐着或者躺着休息一会,最怕的就是旁边有熊孩子不停折腾,或者是有人外放视频。现在12306推出了别特服务,旅客购票时可以选择静音车厢服务。

今天京沪高铁方面宣布了一系列调整,推出了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

大家关心最多的就是票价,目前二等座价格是553元,调整之后最低为498元,最高598元,全程列车商务座最高执行票价调整为1998元,最低执行票价为1748元。

除了浮动价格,还有一个变化值得注意,那就是静音车厢服务。根据中国铁路的介绍,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

不过中国铁路并没有详细介绍静音车厢到底是如何实施的,也没有说明万一有人在车上大吵大闹会如何处理,目前来看可能更多地是靠用户自觉,都选静音车厢就默认遵守规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