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扎克伯格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国会参议院委员会批出对马克·扎克伯格和杰克·多西的传票

2020-10-22 22:39 · 稿源: cnbeta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周四批准了传票,迫使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就其平台上的反保守主义偏见的投诉在该机构作证。上周,《纽约邮报》发表了一篇报道,指控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将他的父亲介绍给乌克兰能源公司布里斯托的一名高管。

几个月来,特朗普总统的连任竞选活动一直将拜登被指与乌克兰的关系作为政治攻击的基础,有记者对《邮报》的指控提出质疑,Facebook和Twitter也采取行动减少文章的影响力。

Facebook表示,这篇文章要接受第三方的事实核查,而推特则完全禁止链接到该报道。这点燃了共和党人的火气,他们指控这些大科技公司的社交平台在美国总统大选前几周对保守派进行审查。"这是选举干预,我们距离选举还有19天,"司法委员会成员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在平台对报道采取行动后不久告诉记者。"我们以前从未见过对两位总统候选人之一的腐败行为提出严重指控的主要的新闻出版物进行主动审查。"

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评论请求,Twitter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共和党人在周四以12-0的投票结果一致通过了传票授权。传票投票是在委员会批准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的最高法院提名之后进行的,民主党人则抵制了这个听证委员会。

扎克伯格、多西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已经定于10月28日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作证。这几位高管将接受立法者的质询,询问是否应该修改《通信规范法》第230条,理由是对平台上被认为的保守派偏见的指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