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双十一最新资讯  > 正文

双11商家恳请网友提前确认收货 支付宝:大家不用为难

2020-10-22 14:31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的双11比以往来得更早,昨天凌晨就开始各种商品预售了,各大电商平台及商家都希望今年能多卖点。不过也要商家叫苦,从预售到最后收货时间很长,长时间不能回款的压力很大,希望大家主动确认。

电商卖过东西的都知道,通常大家主动点了确认收货,平台才会把资金付给商家,这样的担保交易是对买家的一个保护,不过卖家有不用担心,买家即便不主动点确认收货,也是有个期限的,超过之后会自动确认。

以往这个机制还行,但在双11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是提前预售的,再加上确认收货的期限,商家可能有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货款,压力比平时更大。

因此日前有商家在双11期间发出呼吁,希望网友购买东西之后能够主动确认收货,从而缩短账期、早点回款。

这件事也引起微博网友热议,有人觉得商家的呼吁合理,也有人不赞同——消费者凭什么要做牺牲?这是平台的问题,自己从预售时就开始花钱了,凭啥要给平台、商家提前确认。

还好这个矛盾被支付宝重视并解决了,今天支付宝官微表示大家不用为难!按自己的习惯收货就行。

对于商家担心的收款问题,支付宝表示联合网商银行一起解决,今年参加双11的商家在消费者预付定金之后就可以收回全款,尾款部分由支付宝等垫付给商家,账期缩短了20多天。

至于消费者,权益也不会受到影响,依然可以享受到支付宝的担保交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