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P2P最新资讯  > 正文

99.9%都关门了 官方发声:全国在运营P2P公司仅剩6家

2020-10-22 11:46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2日上午,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已经由高峰时期的5000家,压降到9月末的6家,借款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7个月下降。

5年前,P2P公司大量涌现,最高的时候有五六千家,打着P2P名义非法集资的公司也不在少数。

2016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P2P网络借贷进行重点整治。

近几年来,P2P网贷清退和转型工作一直在进行中。今年6月底只有29家在运营,8月进一步缩减到15家,9月底则只剩6家。

今年8月中旬,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网贷平台的监管经历了很痛苦的阶段,现在走到了根本性的转折阶段。

他说道:“过去一度网贷平台最高的时候有五六千家,现在到6月底只有29家在运营,可能到今年年底,专项整治工作就会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的监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