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调整《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解读相关条款

2020-10-22 09:31 · 稿源: 电商报

10月22日消息,天猫平台10月20日发布关于《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规则变更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规范天猫网购平台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天猫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规则解读的相关条款进行调整。

公告显示,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枪支、弹药、军火武器类瞄准镜、枪支、弹药、军火的相关产品的违规扣分由B6升级为B12;药品类的催情药根据严重程度,违规扣分分别为B12、B48;医疗器械类恢复美容针剂类商品管控;涉及欺诈、盗窃、作弊、骚扰他人等商品或服务类新增破解服务场景举例,调整代办类服务目录;动植物及动物捕杀商品类新增长江流域及其相关地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管控;网络游戏及相关服务类新增游戏版权号交易及相关服务管控;未经允许违反国家行政法规或不适合交易的商品类新增海南离岛免税代购类商品及服务、气象资料类商品管控;将天猫会员每件扣A类1分、淘宝网会员每件扣A类0.2分的违规扣分力度统一调整为A2。

此次规则变更于2020年10月20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0年10月27日正式生效。

天猫还在10月20日发布特价区业务整合暨平台下线的通知,基于业务整体策略和发展需要,特价区业务将与淘宝平台内其他同类型业务进行整合升级,特价区平台将于2020年12月31日合同到期终止后下线,不再独立开展续签和运营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