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谜团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十大无解谜团之一!纳斯卡线条现猫形图案:距今已有两千多年

2020-10-20 21:20 · 稿源: 快科技

纳斯卡线条是一种巨型的地上绘,描绘的大多是动植物,位于南美洲西部的秘鲁南部的纳斯卡荒原上。它也是存在了2000年的谜局,究竟是谁创造了它们并且为了什么而创造,至今仍无人能解,因此被列入全球十大谜团。

据外媒报道,纳斯卡线条又有了新的发现,考古学家在该地区新发现了一个猫形图案,这也是首次发现此类图案。

据悉,纳斯卡线条有数以百计的个别出自简单的线条,这些以复杂排列构成的图形中包括几何学图案、鱼类、螺旋形、藻类、兀鹫、蜘蛛、花、鬣蜥、鹭、手、树木、蜂鸟、猴子、蜥蜴和人形生物。而此次的“猫”是发现的全新图形。

报道称,秘鲁的考古学家在纳斯卡沙漠地区进行地画维护时,偶然发现了一幅猫科动物图案的新地画。这只“猫”长约121英尺(约37米),距今已有2000多年。

秘鲁纳斯卡线条的首席考古学家约翰尼·伊斯拉(Johnny Isla)表示,猫科动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至100年,由于纳斯卡文化始于公元前100年左右,这意味着这个猫形图案属于帕拉卡斯晚期时代的一部分。

秘鲁文化部表示,该猫形图案之所以现在才发现,是由于它位于很容易受到自然侵蚀影响的陡峭斜坡上。目前经过整理,该图形已经清晰可见,很高兴它重见天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