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入股电商直播服务商“卡美啦” 备战2020年双11

2020-10-19 14:2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19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卡美啦运营主体杭州创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10月14日出现工商变更,百度全资控股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卡美啦股东之一。

TechWeb从百度方面了解的信息是,百度此前已完成了对“卡美啦”的投资,不过具体投资金额并未曝光。通过本次投资,百度与卡美啦在业务上的合作或将更进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卡美啦是国内最早接触短视频营销的营销平台,专注于打造全球正品货源的S2B服务平台,其主营业务涵盖了商家号代运营、达人视频推广、信息流广告投放、达人直播带货、厂家货源直销、红人一站式电商赋能等。作为国内头部电商直播平台服务商,卡美啦在电商直播领域经验丰富,供应链能力较强,在服务中小达人方面优势突出。

百度今年大力发展直播业务,从百度CEO李彦宏到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沈抖都来为百度直播站台。百度也在大力尝试泛知识直播场景中的带货,今年的“618”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中,单场成交超1000万,百度初尝直播带货甜头。

事实上,为了发力电商业务,百度老早已经开始布局。此前百度对消费品排行榜“盖得排行”进行了投资,持有其约26.06%的股份,成为最大单一股东。另外,百度还斥资近3000万美元投资有赞,双方依托智能小程序,联手为品牌商打造“有交易能力的新官网”。

此次,百度抢在2020年双11之前上线了“购物频道”,包括投资卡美啦等百度在电商领域的投资布局或将帮助其在双11电商红利中获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