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拟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 为后者带来近5000万用户

2020-10-19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9日 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拟投入280亿港元(约36亿美元)控股高鑫零售,成为其控股股东。

据公告显示,阿里巴巴已同意通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向AuchanRetailInternationalS.A.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的合共70.94%股权,而吉鑫控股持有高鑫零售约51%股权。公告显示,股份购买后,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持有高鑫约72%的经济权益。

资料显示,高鑫零售曾在2017年11月和2018年9月两次获得阿里巴巴独家投资。通过牵手阿里,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和欧尚超市484家门店已经全面实现在线化,并接入饿了么、淘鲜达和天猫超市共享库存业务。

高鑫零售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提供的新零售解决方案为高鑫零售带来了近5000万用户,拉动门店销售额增长5.7%,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16.8%。此次阿里再投入280亿港元控股高鑫零售,意味着中国最大商超卖场数字化再提速,整个商超零售业将迎来下一个数字化发展的风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