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意念打字最新资讯  > 正文

意念打字系统亮相 采用无创脑机接口技术

2020-10-13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3日 消息:据中新视频报道,在昨日福建福州举行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大指令集高速无创脑机接口打字系统亮相,该系统由天津大学和中电云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联会研发。

展位工作人员介绍称,这主要是通过脑机接口技术来识取脑电波并解码意志,来进行脑控打字以及外部设备的控制。

据悉,工作人员只要戴脑电帽,双眼紧盯电脑屏幕,在无需双手操作的情况下,就可通过“意念”“隔空打字”,将英文字符输入指定区域。

该工作人员称,该技术主要可应用于航空航天还有一些装备控制,以及康复医疗领域。目前这套脑机接口是世界范围内指令集最大的,创造了世界纪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