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动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满载2500吨 时速20公里!国内首辆智能电动货运机车运行

2020-10-12 08:06 · 稿源: 快科技

相较于内燃机车型,纯电动货运机车(内置电池组),也有着不少优势。并且在载物运输能力上,电动货车机车,也不输燃油车型。

据媒体报道,10月10日下午,一辆车头悬挂大红花、车身以蓝白色为主的电动货运机车在江苏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鸣笛开动,标志着国内首辆新型智能电池组动力货运机车正式运行。

不同于在电网线下运行的电动货运机车。此次运行的货运机车经废旧燃油机车改造而成,整车全长14.9米、重92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作为动力源,最高设计时速达20公里,满载2500吨货物情况下可连续行驶120公里。

当然,如此大块头的机车,市面上普通的充电桩,肯定满足不了其使用需求。据悉,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力科学院联合研发。

历时一年半时间,攻克了锂电直交变频、永磁电机机车调校、锂电池大数据精准梯次利用等技术难点,并配套建设了300千瓦快充直流充电桩,满足电动机车的充电需求。

与其它采用电网供电的机车相比,该车的成本优势更明显,而且适用场景更丰富。传统的电网供电机车,电网配套设施投资大。

而该机车的动力源是储能电池,适合大型厂区内对速度要求不高的短途使用。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项目负责人周显威说。

中国电力科学院新能源中心杨波测算,投入运行后,单辆机车预计年用电量约39万千瓦时,年可减少燃油消耗约172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约817吨。

专家表示,这一项目未来在矿山、石油化工、港口物流等货物运输需求旺盛的行业中,具备一定的应用前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三星要玩大的!曝下代Exynos 2500性能超越骁龙8 Gen4

    三星将在下一代手机处理器Exynos2500上迈出一大步,会超过高通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Gen4。Exynos2500在能效和原始性能方面都要优于其竞争对手骁龙8Gen4。还有传言称三星可能会在其新款芯片中放弃使用自家NPU,转使用谷歌的张量处理单元,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 摩托罗拉 Edge50 Fusion曝光:或配骁龙6 Gen1芯 2500元起

    【科技资讯】摩托罗拉将在印度推出搭载骁龙7Gen3移动平台的Edge50Pro智能手机。有报道称摩托罗拉正在研发另一款名为Edge50Fusion的设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消息是否准确,但可以肯定的是,摩托罗拉将继续保持其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并推出更多高性能和功能丰富的手机产品。

  • 时速320公里!印度预计铁最快2026年前后开通

    近日印度方面表示,采用日本新干线模式的印度首条高铁预计最快2026年前后开通。印度高铁项目计划联结艾哈迈达巴德和孟买,连通孟买、塔那、苏拉特、艾哈迈达巴德等大型经济中心。该项目将沿高铁走廊建设24座河桥、28座钢桥和7条山地隧道,以及建设一条7公里长的海底隧道,这也是印度首条海底隧道。

  • 史无前例!Redmi Turbo 3跑分超175万:超越2500元档“性能手机”

    今日,Redmi全新Turbo系列首款机型Turbo3宣布将于4月10日正式发布,该机目标做中端最强的性能机。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表示,RedmiTurbo3太猛了!ID设计上,RedmiTurbo3采用无塑料支架直屏、无断点塑料中框设计,拥有钛灰色、绿色、黑色三款配色,后置双摄环闪。

  • 引入华为乾崑ADS 3.0智驾!岚图:打造新时代智能电动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2024年岚图春季技术沟通会上,华为推出最新的乾崑ADS 3.0智驾系统,为岚图汽车注入了新动力。据悉,乾崑ADS 3.0系统具有全新架构、安全进阶、全场景贯通和泊车跨代领先等多重优势,使得车辆能够应对各种路况,实现可见即可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靳玉志表示,华为将加速岚图的智能化进程,双方合作将为用户带来新时代的智能电动汽车。岚图与华为合作打造的全新纯电SUV车型将搭载行业领先的三电技术、智能座舱和智驾系统。另外,行业首款搭载华为智驾及智能座舱的MPV车型岚图梦想家也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快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又一时速350公里铁来了:穿越秦岭 3小时缩至1小时

    中国铁路官方表示,西康高铁的关键工程李家山隧道,已成功实现贯通。李家山隧道位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市仁河口镇,全长达2878米,最大埋深为312米。一旦西康高铁建成并投入使用,从西安到安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约3小时大幅缩短至1小时以内,极大地拉近了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之间的距离,为两地的交通带来了便利。

  • 又一时速350公里铁来了:黔江至重庆将从4h缩短至1h

    中国铁路官方宣布,重黔铁路的第一长隧白马山隧道已经顺利贯通。该铁路从重庆站引出,经过重庆市渝中、南岸、巴南、南川、武隆、彭水等区县,最终抵达重庆市黔江区,全线长度约2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一旦项目建成,重庆黔江至主城区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从目前的4小时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这将极大地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提升区域交通运输效率。

  • 摩尔线程显卡250.60.2版驱动发布:《晶核》提升超过85

    摩尔线程今天发布了最新的250.60.2版显卡驱动,支持MTTS80、MTTS70两款产品,游戏性能提升为主。对比之前的250.60.1,虽然版本号变化不大,但提升不小,《晶核》居然达到了85%,另外《剑灵》、《双人成行》都提升了大约15%。已知还有三个Bug:-PES控制中心使用视频录制功能录制GPUBenchmark程序画面时,部分GPU图形测试程序概率性闪退;-全屏运行《英雄联盟》游戏时,PES控制中心视频录制功能无法打开和关闭;-《崩坏:星穹铁道》长时间无操作,游戏概率性闪退;-操作系统从睡眠唤醒后,在特定型号主板上,概率性出现声音丢失。

  • 长度超4公里 载重3万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