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冲了!Intel、AMD处理器供货极大丰富

2020-10-12 07:48 · 稿源: 快科技

这两年,缺货一度是处理器行业的常态,不管Intel还是AMD,不过最近,两家都在极力加强供货力度,主板厂商也因此受益匪浅,都在全力冲刺业绩。

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Intel Comet Lake 10代酷睿桌面平台的i7、i3系列供货量已经是二季度的2-3倍乃至更多,i5系列更是达到了5倍左右,接下来随着中国双11、美国圣诞季购物高潮的到来,可以准备充足的“粮草”了。

AMD方面,二季度中后期到三季度中前期,锐龙4000系列移动平台的供货缺口有所扩大,不过桌面平台情况相对较好,主板的供货也很充裕。

锐龙5 3500X/3600是目前各大OEM厂商的拉货主力型号,出货比例已经逐步提高到40-50%左右,第四季度很可能还会继续提高。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主流玩家升级的重点集中在10代酷睿i5、锐龙5 3500X/3600。

AMD刚刚发布了锐龙5000系列,不过要到11月5日才会上市,按照惯例成为主力要到明年上半年了。Intel Rocket Lake 11代桌面酷睿则要到明年3月才会发布,眼下的10代产品生命力依旧旺盛。

不过,AMD平台主板的电源管理组件供应较为紧张,OEM厂商的库存也有些吃紧,导致B450、B550主板的价格偏高,短期内难以下行。

锯估计,华硕主板第三季度出货量可维持400万块的水平,继续稳居第一,而技嘉、微星主板第三季度出货量估计分别约310-320万块、285-300万块,全年总量都有望增长超过10%,微星全年最高可能达到1200万块。

另外,技嘉第三季度收入、净利润都有望增长超过10%,微星也有望创造同期新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台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 AMD发布两款锐龙8000F处理器:没有核显、仅供OEM

    AMD今天低调发布了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的两款新品,分别叫锐龙78700F、锐龙58400F,带上F后缀就意味着没有核显,一如上代的锐龙57500F。它们俩来自于年初发布的锐龙8000GAPU,也就是移动端的锐龙7040/8040系列,均基于4nm工艺、Zen4CPU架构、RDNA3GPU架构,接口还是AM5。它俩不开放给零售市场是仅供渠道OEM。

  • Intel第二代Arc独立显卡今秋登场!还是没有高端旗舰

    Intel2022年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AlchmeistArc锐炫系列首秀表现尚可。虽然性能不高,但通过持之以恒的优化改进,加上一定的性价比,IntelArc仍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也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陆续进入了桌面、笔记本、工作站、嵌入式等各领域,酷睿Ultra的核显也用上了同样的架构。从泄露消息看,Battlemage架构的变化包括改进微架构、改进光追性能、升级下一代显存子系统和显存压缩技术、升级下一代机器学习渲染技术、强化DeepLink协作功能,可能会支持PCIe5.0。

  • Intel无线网卡驱动致Win10/11频繁蓝屏:终于搞定

    Windows蓝屏死机背后的原因千千万,很多时候来自驱动程序,比如Intel早就确认,他们的无线网卡和蓝牙驱动会导致Windows10/11出现蓝屏死机,官方也多次尝试修复,但一直不是很理想。Intel又放出了新版驱动,其中Wi-Fi驱动版本号23.40.0.4,蓝牙驱动版本号23.40.0.2,正是为解决蓝屏问题来。至于新版蓝牙驱动,也有一些质量更新,包括使用BR/EDR、LE耳机时的性能更好。

  • 为拯救x86!Intel喊话:要重新开放x86知识产权许可

    英特尔意识到,拯救x86的关键在于重新开放x86的知识产权许可。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AMD是Arm及其授权厂商,如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英伟达。首款非英特尔、非AMDx86处理器将于2026年4月1日开始销售,这可能标志着新的竞争格局的开始。

  • 延迟降低2倍!英特尔披露至强6处理器针对Meta Llama 3模型的推理性能

    近日,Meta重磅推出其80亿和700亿参数的MetaLlama3开源大模型。该模型引入了改进推理等新功能和更多的模型尺寸,并采用全新标记器,旨在提升编码语言效率并提高模型性能。即使80亿参数的Llama3模型比70亿参数的Llama2模型参数更高,在AWSm7i.metal-48xl实例上运行BF16推理时,整体prompt的推理时延几乎相同。

  • 发誓反超台积电!Intel 18A 2026年才能大规模量产

    这些年,Intel在制程工艺上非常激进,正在推进7、4、3、20A、18A组成的四年五代节点”公布了未来的14A,也就是1.4nm。20A工艺相当于2nm级别,2022年下半年就在实验室完成了IP测试晶圆,今年量产上市,首发产品是ArrowLake,预计命名为二代酷睿Ultra。至于Intel14A,具体投产节点仍未公布,看起来应该能在2026年落地。

  • AI时代CPU不老!Intel五代至强五大革新:340亿参数小意思

    AI漫长的历史中,ChatGPT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是它引爆了AI大模型概念,也让以往高高在上的AI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开始融入每个人的日常工作、生活,AIPC、AI手机、AI边缘也都在大踏步前进,变革千行百业。CPU作为最传统的通用计算引擎,始终都会占据不可替代的地位,无论是作为整个计算平台的中心枢纽是对各种通用负载、AI负载的灵活处理,未来依然可以横刀立马!

  • Intel发布Gaudi 3 AI加速器:4倍性能提升、无惧1800亿参数大模型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Intel举办了一场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的IntelVision2024产业创新大会,做出多项重磅宣布,包括全新的Gaudi3AI加速器,包括全新的至强6品牌,以及涵盖全新开放、可扩展系统,下一代产品和一系列战略合作的全栈解决方案。预计到203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美元,AI是主要推动力,不过在2023年,只有10%的企业能够成功将其AIGC项目产品化。Intel将利用至强处理器、Gaudi加速器,推出AIGC流水线的参考实现,发布技术概念框架,并继续加强IntelTiber开发者云平台基础设施的功能。

  • 联想:AMD MI300加速卡卖爆了!

    NVIDIAAIGPU加速卡虽然无论性能还是市场都遥遥领先,AMD也不甘示弱,硬是杀出了一条生路,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联想北美总裁RyanMcCurd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MI300系列加速卡的需求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联想正在进行测试和负载验证,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此前有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者表示对AMDMI300X充满信心,原因是相比NVIDIAH100系列不但性价比更高供货充足,不会因为缺货加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