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认识了海拔2000米以上能生存的树 大赞顽强

2020-10-05 13:34 · 稿源: 快科技

十一假期,很多小伙伴选择了出游,雷军也没闲着,跑到了长白山。

途中,还不忘用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记录沿途风景。

今天上午,雷军晒出了一张岳桦树的照片,大赞其“顽强”的精神。

雷军表示:“今天认识了一棵“顽强”的树,岳桦树。

长白山上,它是海拔 2000 米以上唯一能生存的树,一年仅仅三个月的生长期。每年 6 月冰雪融化,它开始发芽; 9 月,降雪时树叶飘落。生长期,温度回升,树叶开始生长,但山上 7 月也常下雪,一场霜冻袭来,树叶凋落。它满身的疮痍,低矮弯曲,记载着顽强生存的信念。

就这样,它在这高山上的严寒气候和贫瘠土壤上,孤独而又顽强地生长着!”

根据百科资料,岳桦是乔木的一种,高8- 15 米,生于海拔1000- 1700 米的山坡林中,产于长白山和大、小兴安岭。俄罗斯勘察加边疆区、朝鲜、日本也有。

其木质较坚硬,供建筑、农具用材。也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桦树汁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