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取代Win10 消息人士:Windows 10X将在明年推出

2020-10-05 11:44 · 稿源: 快科技

本月,微软发布Surface的新品(全新配置Surface Pro X、全新的Surface Laptop Go)后,偷偷做了一个小调整,直接从官网上删除了Surface Neo字样,这也意味着这款产品被无限推迟。

事实上,Surface Neo推迟的原因,还是跟它搭载的Windows 10X有关,因为该系统的开发进度已经严重落后微软既定计划,至于何时能推出依然遥遥无期。

10 月 5 日消息,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微软计划在 2021 年上半年交付Windows 10X,首批单屏Windows 10X PC也将在 2021 年第二季度或春季上市。

为了为Windows 10X的发布腾出空间,微软似乎也在考虑对其Windows10 升级周期进行更改。在 2022 年上半年,我们将看到Windows 10X的首次重大更新,该更新将增加对双屏硬件的支持,例如Surface Neo和Lenovo ThinkPad Fold。

坏消息是,报道称微软已从Windows 10X的内部版本中删除了虚拟化技术,意味着不再兼容 32 位应用程序,只能在本地运行UWP和Web应用程序,这会将Windows 10X变成适合类似Chromebook的设备的轻量级操作系统。

Windows 10X在内部也称为Windows Lite,它基于Windows Core OS,将Windows Shell和其他组件模块化。这款新的操作系统旨在在单屏和双屏设备上都能运行,它带有一个新的用户界面。

此前,Windows 10X开发进度的缓慢,已经打乱了联想等厂商的推新计划,对此微软表示,Windows 10X将优先面向单屏笔记本发布,目前针对专折叠屏笔记本以及双屏笔记本的优化还不完善。

在微软之前透露的目标看,Windows 10X才是未来发展的基石,其是用来取代Windows10 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