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10月4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龟苓膏里真的有乌龟吗

2020-10-04 11:14 · 稿源:斗玩网

10月4日,今天是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国庆第四天的问题更新,今天的问题很有意思,问题是这样的“龟苓膏里真的有乌龟吗?”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回答,两个选项是选择以前真的有,现在是没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今天蚂蚁庄园的答案。

10月4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龟苓膏里真的有乌龟吗

今天问题:龟苓膏里真的有乌龟吗?

今日答案:以前真的有

龟苓膏是中国两广特产,广东、广西一带的传统药用食品。正统龟苓膏是以受保育动物金钱龟、土茯苓、甘草等中药材制成凝固的膏状。

龟苓膏一般是黑色的膏状,似凉粉(仙草),不过有较浓的中药苦味道,吃时可以加入少许盐,中医认为不应加糖。在夏天,龟苓膏冷吃会更美味。

现代的龟苓膏成品除了在凉茶店、甜品店有售之外,在超级市场也有罐装出售,不过,现在按食品卫生标准生产的龟苓膏,由于生产厂家及调制口味的不同,其药物成分也与原始配方有别。现代的龟苓膏已经不会有金钱龟的成分了,连有没有廉价草龟龟板成分也没有保证,不过也很有效去对付不同的症状。

所以龟苓膏是一种传统药膳,早期主要以名贵的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再配生地黄等药物精制而成,故得名“龟苓膏”。后期人们逐渐用其他成分取代了龟甲,但龟苓膏的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