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唐朝女性的口红也有不同色系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3日答案

2020-10-03 07:26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0月3日,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冷门知识的,问题是“唐朝女性的口红也有不同色系吗?”相信大家看过古装片里也清楚唐朝是有口红的,但是并不清楚有不同的色系是否,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答案。

唐朝女性的口红也有不同色系吗 最新支付宝蚂蚁庄园10月3日答案

今天问题:唐朝女性的口红也有不同色系吗

正确答案:有的

口红,是一种主要使用于嘴唇上并可以增加嘴唇的色泽或改变嘴唇的颜色的化妆品,是重要的彩妆之一。

口红的原料包括着色剂、填充剂、蜡类、油类、珠光剂、香精以及防腐剂等。含有颜料或染料,决定了口红的色调。一般可分为有机着色剂、矿物颜料和珠光颜料三大类,其中矿物着色剂是用量最大的着色剂。

古代中国把唇膏类的化妆品称为口脂或唇脂,口脂兴于秦汉,而盛于唐朝,那时口红就已经有不同的颜色了。比如在《外台秘要方》中就谈到,当时的口红分成紫口脂、肉色口脂以及朱色口脂,就跟今天口红中不同色系相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