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in10最新资讯  > 正文

Win10新预览版Build 20226推送:SSD掉盘、坏盘提前告知

2020-10-01 12:01 · 稿源: 快科技

今晨,微软面向Dev开发通道的Insider会员推送了Windows10 新预览版,操作系统版本号Build 20226。

官方日志中,新功能方面仅公布了一项,但相当实用,即NVMe SSD健康状态监视。

还不清楚原理如何,但微软表示会在发现SSD有潜在问题后提前告知用户,以便及时备份数据。

对于SSD来说,掉盘是最可怕的。在点击异常通知后,会跳转到设置——系统——存储——驱动器属性页面,以提供更进一步的支持信息,包括SSD预估可用寿命。

稍稍遗憾的是,该功能目前特性面向NVMe SSD优化,SATA SSD和普通机械硬盘尚不在支持之列,可能还在进一步验证开发中。

另外,新系统关闭了主题同步功能,允许记事本进入开机自动恢复的程序列表,并且可以管理你的手机中安卓APP的设置项和多连接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