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确认:Win10 ARM从11月起正式支持运行64位程序

2020-10-01 11:44 · 稿源: 快科技

微软和高通在Windows on ARM的推广了耗费了不少精力,可情况并不十分理想。

日前微软宣布,自去年开始做对AMD64 指令集架构(x64)的适配后,终于大功告成。

简单来说,ARM64 PC如今可以本地运行 32 位和 64 位ARM APP,借助仿真层编译运行 32 位x86 程序,并且预计 11 月就能编译运行 64 位exe程序了。

当然,仿真层编译运行的效率定不如本地运行效率高。不过,微软想得很明白,首先你得有,然后再去谈论好不好,况且可以不断改进优化,此次添加支持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解决用户面临的应用匮乏鸿沟。

就当前ARM PC对32bit exe的模拟来看,效率较低, 64 位恐怕更好不到哪儿去。

值得一提的是,据说最快北京时间明晚或者后天凌晨,微软将发布Surface Pro X2 笔记本(ARM平台),它有望首发对 64 位程序的支持,届时看微软如何演示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