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比赛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队蝉联国际数学奥赛冠军登上热搜 线上举行比赛

2020-09-28 17:0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中国队蝉联国际数学奥赛冠军】日前关于关于中国队蝉联国际数学奥赛冠军的消息的登上了热搜榜,据IMO官网显示,日前 2020 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成绩揭晓,中国队继 2019 年获得总分第一后,今年蝉联总分第一,俄罗斯和美国分列总分第二、第三。 6 名中国学生选手凭借个人成绩共获 5 金 1 银,其中,来自重庆市巴蜀中学校的李金珉更是获得了满分( 42 分)的佳绩。

据IMO官网显示,自 1985 年首次参赛以来,中国学生已经在IMO中获得了 162 金、 36 银、 6 铜。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 2020 年 7 月在俄罗斯圣举办的第 61 届IMO被迫延期至 9 月 16 日至 26 日在线上举行。

根据中国数学会数学竞赛委员会及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今年 5 月公布的名单, 6 名队员分别是南京师范大学附中严彬玮、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依嘉、重庆市巴蜀中学李金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饶睿、乐清市知临中学韩新淼、杭州学军中学梁敬勋。其中,严彬玮是唯一的女生,从小酷爱数学的她曾在第 35 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竞赛中以满分成绩获得第一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