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与清华达成110周年校庆专项合作

2020-09-28 16:0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8日消息,清华大学与腾讯公司达成校庆专项合作,以清华建校110周年为契机,在科研、新文创、大学生实习及青少年科学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图注: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左四)与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航(右四)代表双方签订校庆专项合作协议

据介绍,围绕基础科研和应用,双方将深化重点实验室之间的产学研“云孵化”项目合作。腾讯将进一步开放云计算、AI等方面的资源和能力,探索“云孵化”平台建设,助力清华大学的基础科研发展。今年疫情期间,腾讯云已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相关实验室提供了海量高性能计算、存储资源,助力新冠药物的研发。

此外,双方还将在新文创方面深化合作。电视剧《我们的西南联大》于2019年8月在清华园正式开机,目前已经完成拍摄。该剧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腾讯影业和润禾传媒出品,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一群铁骨铮铮的热血青年探索救亡图存、最终学成报国的故事,旨在弘扬和传承西南联大精神,激发年轻一代的家国情怀和远大抱负。

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站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历史节点,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文化公司,腾讯很高兴能与清华大学一起探索新科研,发力新文创,拓展新实践,培育新青年,助力清华大学走向下个百年辉煌。”

为了降低疫情对于大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影响,腾讯与清华大学计划在2021年启动“云实习”探索项目。腾讯将开放多个科学实验室,以及腾讯影业、阅文集团、腾讯视频、腾讯游戏等多个核心业务机会,在“腾讯青年行”小程序上为清华在校学生提供不少于100个“线上+线下”结合的云实习岗位。

腾讯还将继续联合清华大学举办第三届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让全球顶尖科学家与家长孩子面对面,以有趣的方式点燃少年内心的科学火种。2020年1月,在腾讯联合清华大学、Science举办的第二届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上,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等八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同台,为现场1000多名青少年和线上近1000万人次的观众系统盘点了各个学科的年度成果,并发布了年度《青少年科学看点榜单》。据榜单显示,“天文学”是中国青少年最受关注的科学领域。

此外,双方还将开展线上项目推广等一揽子合作,并将设立联合专项工作组,持续推进合作项目落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