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向Windows 10 2004用户推送了本该避免的不合适驱动

2020-09-28 15:56 · 稿源: cnbeta

Windows Latest 报道称,微软在近期向 Windows 10 2004 用户推送了一波“可选驱动”更新,结果由于驱动版本太旧或不合适,最终引发了用户的大量吐槽。由反馈中心上的用户报告可知,尽管本次推送没有导致系统本身出现大故障,但驱动方面的问题还是让人感到相当头疼。即便你没有注册成为 Insider 测试者,也可能在设备上看到这波意料之外的操作。

有 Reddit 网友指出,本次更新波及基于英特尔硬件的系统,其于一周前随 Windows 10 2020 五月更新(Version 2004)的其它可选驱动一同到来。

Windows Latest 还观察到了用户报告的另一个问题,即在成功安装后,相同的驱动程序更新仍滞留在列表中,不明就里的用户可能遭遇重复下载的困扰。

该用户在反馈中心中写道:“我安装了面向惠普设备标准 101 / 102 键盘驱动,以支持厂商提供的热键功能。然而即便在更新历史记录中显示安装成功,它还是在可选更新列表上赖着不走”。

在某些情况下,Windows Update 还可能显示旧版驱动程序、甚至发行日期早至 1968 年的远古驱动。

尴尬的是,如果你用着厂商提供的定制驱动,微软似乎就会有意回溯这些驱动,以避免安装微软提供的 WHQL 版本驱动。

综上所述,如果你在 Windows Update 页面的“可选驱动”部分看到了标示为“英特尔 - 系统”或其它不适当的驱动程序,还请尽量避免在这段时间内安装。

若微软及时撤销这波迷之操作,最终受影响的用户可能会相对有限。糟糕的是,如果你已经用上了不合适的降级驱动,或许只能亲自去一趟厂商网站,去下载兼容的、或最新版本的驱动了。

庆幸的是,从各个论坛的用户报告来看,那些机智地避开或卸载了问题驱动的用户,目前似乎并没有遭受后遗症的困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