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京东到家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到家国庆中秋消费趋势报告》 月饼销售同比增240%

2020-09-28 15:5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8日消息,日前,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发布《2020国庆中秋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双节前夕(9月20日-9月26日)平台消费大数据的分析发现,八天长假对于本地消费的拉动效应明显,月饼、大闸蟹等传统节气美食迎来全年最佳销售季。

数据显示,京东到家平台上月饼的销售额相比去年中秋前夕增长240%;随着低线城市线上消费潜力被进一步释放,平台上多数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00%。

一二线城市仍是吃大闸蟹的主战场,北京、成都、西安、重庆、上海成为平台上购买最多的5个城市。不管是连锁商超、海鲜商场,还是大闸蟹专卖店、生鲜菜场,消费者倾向于在即时零售平台下单,从周边门店直接发货。

《报告》发现,不少消费者选择在家里度过八天假期。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平台上常温酸奶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50%、调和油销售额同比增长210%,进口糖果巧克力同比增长170%。其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应季水果为冬枣、蜜柚和石榴,猕猴桃同比增长170%。

《报告》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很多消费者会选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开心出游的国内度假模式。出行前,带足感冒药、消炎药,以及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疫情风险情况,已成为每个游客今年的必修功课。

京东到家平台上,双节前夕,抗病毒药品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330%,感冒药、医用口罩、创可贴、清热消炎和健胃消食等跻身药品采购榜TOP5。《报告》调查发现,感冒药、数码配件、男女服装、零食和水果,将成为消费者异地下单的高频关键词。

《报告》预测,长假期间的本地即时消费高峰将发生在国庆首日,也就是中秋节当天。当日午饭和晚饭前1小时,预计会成为消费者下单高峰。此外,《报告》分析,随着出游和探亲增多,本地即时零售平台在这个长假将呈现出高增长、多时段峰值、可持续的销售趋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