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加码“云钉一体”战略:阿里云、钉钉全面融合

2020-09-27 21:0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7日,阿里巴巴公布新一轮战略部署:钉钉升级为大钉钉事业部,与阿里云全面融合,并整合阿里集团所有相关力量,确保“云钉一体”战略全面落地。

根据新的战略部署,即日起,原钉钉事业部、阿里云视频云团队、阿里云Teambition团队、企业智能事业部宜搭团队、政企云事业部、数字政务中台事业部、乌鸫科技部分团队,全部加入新的大钉钉事业部,全面融入阿里云智能。

同时在大钉钉事业部内,新成立“智能协同与视频云事业部”,专注于企业智能协同场景的产品研发,全力打造极致产品体验。

新成立“行业钉事业部”与“政务中台事业部”,聚焦于行业解决方案及生态开放能力打造,为客户提供专属化的服务。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内部信中表示:“未来十年,最大的确定性就是数字化技术的普及,整个社会经济和生活必将全面数字化。在刚刚过去的云栖大会上,我们正式宣布了阿里云2.0,在飞天云平台的基础上,打造一个数字原生操作系统。‘云钉一体’和‘云端一体’就是这个操作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云钉一体’下连阿里云基础设施,上承客户的各种应用,必将改变云的使用方式、应用的开发方式,帮助更多企业和组织在零经验、零成本的情况下直接进入云计算时代,为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创造全新的价值。”

内部信还提到,“云钉一体”和“云端一体”是阿里经济体重要的战略和布局,旨在通过一个更完整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数据显示,目前钉钉上已有超过3亿用户、1500万组织。

基于“云钉一体”的企业应用生态正在爆发,钉钉上已汇聚超过20万的开发者,为不同组织开发了数十万个企业应用。

钉钉应用市场上,软件开发商年交易额增长超过800%,是中国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企业应用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作 打造航空大模型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达成全面合作,共同打造航空大模型。根据长龙航空与阿里云合作协议,基于通义系列大模型产品,双方将共同打造应用于特殊旅客在线服务、手册智能查询、航变通知单自动生成等场景中的航空大模型。大模型将通过现有的航班计划表和保护方案实现秒级自动生成新的航变知单。

  • 人工智能安治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由阿里云华为等发起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智源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阿里云、华为、金山办公等单位发起,组织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单位开展技术创新、产业协作、成果转化和行业自律,并在模型安全、内容安全、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安全治理能力,以行业协同方式探索人工智能安全新型综合治理新模式,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基础性支撑。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共58家,包含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

  • 阿里云向海外大模型开发者推出PAI灵骏智算、AIACC等服务

    在昨日的阿里云国际峰会上,阿里云宣布将向海外大模型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开发服务,包括模型训练、推理、部署等全流程的工程平台和智能算力,以满足国际市场对大模型开发服务的旺盛需求。“PAI灵骏智算服务”可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AI开发全流程的工程平台和智能算力,能稳定支撑多达10万亿参数的多模态大模型的低能耗训练。根据斯坦福DAWN深度学习基准测试,AIACC可将人工智能模型训练速度提高70%,推理速度提高三倍。

  • 百融智汇:打造AI、数据要素、场景三位一体服务体系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业也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的道路。数字化转型已经被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它不仅是数字技术的应用,更是思维方式的转型和企业组织结构的升级。在这个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百融智汇云作为技术探索的先锋,致力于成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伙伴,共同开创一个美好的数字金融未来。

  • 阿里云发布创业者计划:支持30000家创业公司,每家公司最高可获100万资源

    9月21日,阿里云创业者计划正式发布。将通过专属产品服务、云资源补贴、创业成长加速、联合品牌推广四大权益,全面支持创业公司在云上成长。在智能化浪潮之下,阿里云将通过创业者计划,支持30000家初创公司抓住"云AI"的时代机遇,快速成长。

  • 阿里云通义千问140亿参数模型14B正式开源:十二测评方位超越同规模SOTA大模型

    阿里云通义千问140亿参数模型Qwen-14B及其对话模型Qwen-14B-Chat正式开源,免费可商用。Qwen-14B在多个权威评测中超越同等规模模型,部分指标甚至接近Llama2-70B。过去两个月内,魔搭社区的模型下载量从4500万飙升到8500万,增幅接近100%。

  • 阿里云开源通义千问140亿参数模型Qwen-14B、Qwen-14B-Chat

    9月25日,阿里云开源通义千问140亿参数模型Qwen-14B及其对话模型Qwen-14B-Chat,免费可商用。Qwen-14B在多个权威评测中超越同等规模模型,部分指标甚至接近Llama2-70B。用户可从魔搭社区直接下载模型,也可通过阿里云灵积平台访问和调用Qwen-14B和Qwen-14B-Chat。

  • 《业财一体化下医药企业规问题解析与未来展望》对话(上)

    一场力度空前的反腐风暴正在医药领域进行,在整个合规大体系下,医药企业急需整体解决方案与落地手段,决策易与汇联易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与思路之下形成了高度融合,以合规为核心、业财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9月12日晚,决策易联合创始人赵祝维与汇联易联合创始人苏鹏德两位行业专家,在小瑞学苑生命科学行业合规专场从业财一体化角度深入探讨如何确定合规转型路径与实施方案。这里提醒下,合规成本很高,通常还伴随着管理盲点,以及随之来的信任问题,这点其实销售口的管理者都很清楚,销售管理者一定要多考虑。

  • 广西商务厅与阿里国际战略合作:共助桂商出海,跑出数字外贸新速度

    9月16日,在2023中国-东盟丝路电商论坛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就与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签订了“共同推动广西跨境电商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国际旗下的各个平台,全年会在广西举办“广西跨境电商桂企出海对接会”等十场主题活动,同时开展千人跨境贸易人才实训课程,帮助当地培育更多外贸人才,支持当地数字外贸的全面推进。

  • 信安世纪CCypher云服务器密码机:让上更安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云计算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金融、政务、电商等领域对云端业务的需求十分迫切,催生出密钥管理和密码运算服务的需求,以期保障用户敏感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有效性和不可抵赖性。深度融合CSSP-CloudCCypher与CSSP-Cloud深度融合,能够在云环境下按需提供弹性可扩展的云密码资源池,可为业务系统提供可扩展、高并发、高性能的密码服务能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