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向农村输出10年员工 为农村提供828万个就业机会

2020-09-27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 消息:阿里巴巴CEO张勇在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表示, 20 年前互联网在人们看来就是一个网页而已,然而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们的生活已经长在数字基础设施上了。

张勇称,希望这些数字基础设施能够为农村带去更大的改变,而阿里巴巴在这个过程中创造性地发明了一个新角色叫“脱贫特派员”。“我们选择阿里巴巴平均十年以上的老员工,以“脱贫特派员”身份脱产前往脱贫第一线,把农村电商的思考方式、思想、技术、运营方式,带到各个贫困县,让农村因阿里而不同,为脱贫攻坚的完成助上一份力。

张勇表示,目前淘宝上1/ 4 的网店都来自农村,过去一年,这些“村里的淘宝店”给乡亲们带来的收入超过 1 万亿元,更提供了 828 万个就业机会。阿里先后派出两批在阿里巴巴平均工作 10 年以上的老员工,助力农村贫困县数字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这个方向有赚钱机会,至少10年以上!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因某大牌主播79块钱一句话嘲讽的话,让无数网友开始自发为国货品牌种草,也让不少国货品牌在此期间,业绩暴涨,一度缺货。这个赚钱的周期至少是10年以上,甚至更久。

  • 持续创新,828 B2B企业节伙伴专场直播助力实现“企应用一站购”

    为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由华为云与生态伙伴共同发起的第二届828B2B企业节如期启动。作为828B2B企业节的重要一环,华为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特别策划了“伙伴专场”系列直播,邀请中软国际、软通动力、神州数码、拓维信息、金蝶、蘑菇物联、致远互联、用友共8家伙伴,携优质企业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为实现“企业应用一站购”输送强劲的技术与服务能力,共同打造企业数字化发展“动力舱”。更多直播精彩持续放送中,关注华为云官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上云快人一步。

  • 性能最强的“家用车”来了!2023款奥迪RS 4上市:售价82.88万

    2023款奥迪RS4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分别为常规版、暗金版和黑曜版,售价均为82.88万元。全新的奥迪RS4基于A4旅行版打造来,因此外观设计基本保持相同,前脸配备家族式多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及LED大灯,凌厉的腰线进一步强化了旅行车修长的车身,车尾配备分体式大灯。最大马力450匹,最大扭矩600牛米,车辆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1秒,最高车速达250km/h。

  • 华为云生态合作伙伴(上饶)对接暨828 B2B企业节交流大会在饶举行

    9 月 26 日,以“共建生态合作 共创数产未来”为主题的华为生态合作伙伴(上饶)对接暨“828”企业节交流大会在上饶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上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作为828 B2B企业节江西收尾之站。此次大会以“研发、生产、供应、销售、服务”五方面进行,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

  • 生成式AI对未来就业有何影响?到2030年将重塑1100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Forrester的最新报告,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过度采用”将在本世纪末消除240万个工作岗位,但将重塑超过1100万个工作岗位,这一预测描绘了一个充满“魔法和混乱”的未来景象。Forrester在8月30日发布的关于GenAI对就业的影响报告中,对这一技术进行了自相矛盾的描述。尽管没有人确切知道GenAI竞赛将如何结束,甚至第三局会是什么样子,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将充满竞争。

  • 828 B2B企业节智能制造直播专场回顾:赛意信息以自主创新的产品,赋能制造企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加速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数字化赋能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实现智能制造的有力抓手。赛意信息立足制造业发展,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手段,秉承“智造引领转型,价值驱动落地”的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技术为驱动,打造自主创新的工业软件,赋能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下期直播预告9月20日,16:00技术创新直播专场关注赛意信息视频号,我们不见不散!

  • 第二届828 B2B企业节·安徽站活动圆满落幕,华为云助力安徽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安徽商帮就以其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和卓越的商业智慧,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安徽商帮再次以勇往直前的姿态,积极拥抱变革,以创新和科技引领商业新潮流。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数实融合进程的不断深化,安徽省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数字未来。

  • 828赛意伙伴日:赛意信息受邀出席2023世界计算大会,入选全国优秀成果展

    9 月 16 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 2023 世界计算大会”将在湖南长沙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一计算产业新变革”为主题,邀请全球中外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各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讨计算、工业互联网助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道。01、赛意信息主题演讲在“先进制造论坛”上,刘伟超以《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

  • 为企数字化转型插上腾飞之翼,828 B2B企业节华为云企快成长直播间伙伴专场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促进数字化深化发展,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云与生态伙伴共同发起的828B2B企业节活动如期启动。作为828B2B企业节线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5日-9月27日,华为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聚合了纷享销客、新核云、湃睿科技、帆软、合思、泛微、中软国际教育、青软集团、酷渲科技等9位伙伴,开启多场直播活动,将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有不同诉求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多种对应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共同为数字化转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亟待转型的中小企业也通过专场直播活动与服务商建立起了沟通对接的桥梁。

  • 亚运会主火炬21时28分许点燃 开幕式8万人同时畅用手机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今晚正式开幕,21时28分左右,点燃主火炬。浙江移动网管中心总经理程路表示,中国移动结合3D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多频分层、超大上行等通信技术,对各大体育场馆运用了一套自主研发的超密组网方式,可以使每个场馆的4G和5G网络容量弹性可扩展。他补充道:这将为开幕式主场馆容纳现场观众约8万多人的密集状态下,能流畅使用网络提供保证。据了解,杭州第19届亚运会又称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