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 9月27日周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09-27 08:26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9月2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生活常识的,问题是“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相信大家在小学课本中都学习过这个知识,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为什么大雁要排队飞行。

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 9月27日周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大雁飞行时为什么要排队?

正确答案:节省体力

大雁又称野鹅,天鹅类,大型候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热情十足,能给同伴鼓舞,用叫声鼓励飞行的同伴。大雁属鸟纲,鸭科,是雁亚科各种类的通称。中国常见的有鸿雁、灰雁、豆雁、白额雁等。雁队成 6 只,或以 6 只的倍数组成,雁群是一些家庭,或者说是一些群的聚合体。

大雁是人们熟知的鸟类类群之一,在迁徙时总是几十只、数百只,甚至上千只汇集在一起,互相紧接着列队而飞,古人称之为“雁阵”。“雁阵”由有经验的“头雁”带领,加速飞行时,队伍排成“人”字形,一旦减速,队伍又由“人”字形换成“一”字长蛇形,这是为了进行长途迁徙而采取的有效措施。当飞在前面的“头雁“的翅膀在空中划过时,翅膀尖上就会产生一股微弱的上升气流,排在它后面的就可以依次利用这股气流,从而节省了体力。

在长途飞行中,大雁会利用上升的气流来滑翔,从而节省体力。前面的雁鼓动翅膀,形成微弱的上升气流,后面的雁就利用上升气流的托举力滑翔。一只跟着一只,这样就形成了整齐的队伍。此外,排队也有利于防御敌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