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NFC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面世,搭载了NFC芯片

2020-09-27 08:02 · 稿源:用户投稿

NFC芯片如今已经在不少的设备上使用,除了日常生活最常用的手机之外,在很多其他设备上也有应用。甚至在近日,中国邮政发行《第 40 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这是中国首枚芯片邮票,也加入了NFC芯片,可以通过app来读取信息。

这一套芯片纪念邮票在传统印刷工艺中植入NFC芯片,集邮者可通过中国邮政App读取芯片内容。这次推出的芯片邮票,还内置超薄芯片,邮票序列码、荧光暗码与芯片的ID一一对应,使集邮者手中的每一枚纪念张都是独一无二。邮票印制团队经过长期研究及专项技术突破,引入多层纸张复合技术和激光打孔技术,既能保留完整的邮票纸张属性,又能在印制工艺中保护芯片。

NFC的中文全称为近场通信技术。NFC是在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无线互连技术研发而成,它为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及的各种电子产品提供了一种十分安全快捷的通信方式。目前NFC技术,利用移动终端实现移动支付、电子票务、门禁、移动身份识别、防伪等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