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重要业务系统在阿里自研数据库上运行:支撑万亿级资产

2020-09-26 17:11 · 稿源: 快科技

从支付宝官方获悉,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重要业务系统——对公(法人)理财系统完成从大型主机到分布式架构改造,顺畅运行在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之上。

据悉,这是中国工商银行首次在阿里/蚂蚁自主研发的数据库上运行重要业务系统。

作为业内最强的金融机构之一,有着“宇宙行”之称的中国工商银行一直是IT架构创新的积极支持者,从电子化到数字化,中国工商银行在IT架构创新上始终走在前列。

最近几年,中国工商银行积极拥抱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人工智能等创新数字技术。

OceanBase是蚂蚁集团自主研发10年以上的分布式数据库,历经阿里和蚂蚁集团内部不同场景的打磨,已经在支付宝、网商银行等核心系统上顺利运行

它作为一款成熟的商业数据库产品,支持完整的ACID特性,并拥有三方面的显著优势:可扩展、强一致、高可用。同时,OceanBase还高度兼容MySQL、Oracle,并具备异地多活等先进技术。

工商银行对公(法人)理财系统是银行的重要业务系统,支撑着企业客户万亿级别的资产,此前一直运行在大型主机架构之上。随着银行整体加速数字化转型,对公(法人)理财系统成为首个基于OceanBase实施分布式改造的系统。

此前,OceanBase已经在多家金融机构落地应用,包括南京银行、人保健康险、常熟农商行、苏州银行、广东农信等数十家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