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欧盟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对苹果150亿美元税收案结果不满再次上诉 苹果:改变不了事实

2020-09-26 17:11 · 稿源: 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昨日宣布,将对苹果150亿美元的税收案再次提起上诉

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1亿欧元(约合150亿美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对于该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

同时,作为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履行了欧盟的该裁决,接受了苹果补缴的税款。

2018年9月,爱尔兰证实,苹果已将全部税款存入爱尔兰政府设立的一个代管账户中。但爱尔兰政府并未动用这笔资金,而是要等待案件的判决结果。

今年7月,苹果赢得了这起税收案

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欧盟总法院”(General Court)称,欧盟委员会未能证明爱尔兰与苹果的税收安排是非法的国家援助,欧盟委员会没有在法律层面证明他们的做法是合理的。

9月25日,欧盟反垄断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证实,欧盟委员会已决定向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起上诉

苹果回应称,会对此进行评估,但这不会改变法院之前做出的事实结论

苹果指出:“在收到欧盟委员会的上诉后,我们将对其进行评估,但这不会改变法院之前做出的事实结论。这些结论证明,与其他市场一样,我们在爱尔兰也一直遵守相关法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