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蚂蚁森林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森林造林超过2.23亿棵价值超百亿!上海“手机种树”全国

2020-09-26 17:08 · 稿源: 快科技

9月26日,在上海举行的“外滩大会”科技公益论坛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了《蚂蚁森林造林项目生态价值评估》的中期结果:

2016年至今,蚂蚁森林造林超过2.23亿棵,造林面积超过306万亩,当所属区域植被达到成熟状态时,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可达111.8亿元人民币,评价指标里包括防风固沙、气候调节、固碳释氧、水源涵养等方面。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简称IUCN,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全球性非营利环保机构。1996年中国外交部代表中国政府加入该联盟,中国成为IUCN国家会员。

IUCN中国代表处张诚表示:GEP概念的提出,旨在建立一套与GDP(国内生产总值)相对应的、衡量生态良好的统计与核算体系。

IUCN过去半年来根据蚂蚁森林不同树种,测算一棵树能够实现的生态效益,再根据种植规模,得到整体评估数值。这次中期评估结果表明:蚂蚁森林为中国社会创造的“生态财富”已超过百亿。

“低碳生活减排放,每天早起收能量”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手机里的小树长到一定程度,就能在荒漠里种下一棵真树,这是近年来蚂蚁森林引导公众参与环保的创新模式。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5.5亿中国人参与到“手机种树”的环保行动中。这意味着IUCN评估出的蚂蚁森林百亿“生态财富”是由四成中国人共同创造的。因成功唤醒全社会的环保意识,推动了绿色低碳在中国成为流行风尚,2019年9月26日,蚂蚁森林获得联合国最高环境荣誉"地球卫士奖"。

据统计,蚂蚁森林还在内蒙古、甘肃等落地区域累计创造73万人次的绿色就业岗位,带动劳务增收超过1亿元。

在“外滩大会”现场,蚂蚁集团社会公益事业群总裁彭翼捷披露了一组数据:上海网友通过蚂蚁森林,在荒漠化地区累计种下了近2000万棵真树。在“种植棵数、参与人数,以及低碳生活积累绿色能量”三项上,上海均超过了北京、广州和深圳,在全国城市里名列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考生必种:支付宝蚂蚁森林植树节上新新树种“文冠果”

    快科技3月11日消息,明天就是3月12日植树节啦。蚂蚁森林将在0点上新全新树种文冠果”,AKA状元树,真正的考生友好树,想要拥有的朋友记得定好闹钟。资料显示,文冠果是落叶小乔木,多分布于华北、西北等地区,耐干旱,耐严寒,是防风固沙、小流域治理和荒漠化治理的优良树种。此外,文冠果是一种中国特色食用油料树种,而且花色秀丽、花簇稠密,堪称实力与颜值并存,因其果皮在开裂前外形与旧时文官的帽子相似故称文冠果”。据了解,文冠果开花,颜色先白、后绿、次红、再紫。古时一些朝代的文官等级由低到高,官服颜色也是这么变的,所以

  • 闷声发大财!传音2023收入超过600亿:成为球第五大手机厂商

    日前,传音控股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据悉,2023年,传音手机累计卖出了9400多万台智能手机,共计收入623.92亿元,同比增长33.9%;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2.55%达到了67.48亿元。凭借其优秀的销量,传音手机一举成为了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传音的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了全球超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蝉联非洲出货量第一,并且对第二名的三星形成断崖式领先,市场份额超过40%。

  • 《第二十条》延长上映至4月10日 票房逼近23亿

    电影《第二十条》官方宣布,密钥延期,将延长至4月10日。官方微博配文称:感谢每一位观众的支持与喜爱,追寻朴素的公平正义,我们继续在路上。”但公平正义的实现并非一蹴就,要真正让法律条文里的公平正义落到每一个具体的案件中,需要执法司法人员的执着坚守。

  • 2023全国网约车新增85万辆:埃安、比亚迪占一半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根据测算,随着新能源车高增长,中国出租网约市场蓬勃发展。2023年,全国网约车新车接近85万台,同比增长18%,其中新能源网约车加速增长达74万台,增23%。随着疫情后市场的逐步复苏,出行需求逐步活跃,新能源车用于网约车的数量大幅增长,对节能减排贡献巨大。

  • 代表称被逼做主播:2年卖出3亿农货

    3月10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人大代表徐志新说,做主播是被逼营业,从2022年开启直播首秀,2年以来我们卖出3亿农产品,上万名农民兄弟走进我的直播间。徐志新认为,电商不但不会搞垮实体店铺”,还能促进实体经济”,另一位对谈嘉宾也表示直播电商带动了就业”。专家表示,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近年来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其前景广泛而充满潜力。公开报道显示,中国直播电商市场的规模在过去几年实现了快速增长,并有望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这种增长态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直播平台进行购?

  • 全球第一!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已覆盖全国300城

    近日,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功能目前已覆盖全国300座城市。在全国绝大部分城市,只要有百度地图的地方,用户都能享受到精准、安全的车道级导航服务。车道级导航功能每天都将会有新的开城,每天都有新的城市、新的用户能够使用车道级导航功能,包括像伊春、张掖、乌兰察布、六盘水等中小城市,都可以体验车道级导航的安全与便捷。

  • 乘势进击 跨越巅峰|王力安防2024全国经销商大会圆满举行

    伴随着2024年新春佳节的洋洋喜意,王力安防全国经销商大会如期至。2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经销商伙伴们齐聚公司总部,乘势进击,跨越巅峰,携手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创造更高峰的增长!会议期间,王力董事长王跃斌携公司一众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目标、产品规划、销售策略、招商政策以及渠道布局等关键领域,与优秀经销商伙伴们一同探讨了业务发展的规划。

  • 营收225亿!B站发布2023年财报:年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

    快科技3月7日消息,哔哩哔哩今日发布了第四季度及2023全年的财报。财报显示,2023第四季度净营业额总额为人民币63亿元,2023年全年净营业额总额为人民币22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而净亏损打动了48亿,同比收窄36%。其中,2023年全年的广告营业额为64亿元,同比增加了27%;此外,2023年的增值服务营业额为人民币99亿元,同比增加了14%。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瑞表示:

  • 权威数据:2023年TCL电视销量球第二,中国品牌第一

    国际监测机构Omdia公布了2023年全球电视销量排名,其中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夺得全球品牌第二,民族品牌第一。海信与小米则分别以2295万台与1139万台分别位列民族品牌第二和第三。从Omdia公布数据上可以看出,中国电视行业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并有更多中国电视品牌位居全球排名前列,此次中国品牌在全球销量排名前10名中占据5席。

  • 亏损收窄!“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2023年实现营收7.09亿

    “AI芯片第 一股”寒武纪(688256)在2024年2月28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寒武纪在202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0,938.66万元,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3,561.4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33.50%。公司表示:因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2023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亏损收窄。此外,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35.35%,主要系归属于母公司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