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研发出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会行走、悬浮、捉苍蝇

2020-09-26 12:47 · 稿源: 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通讯-材料》最新发表了一篇技术研发成果论文,研究人员已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的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行走、游泳、漂浮和捕捉活体苍蝇。

这种机器人外形如同纸张,可以做到薄如蝉翼。材料内部被嵌入了微小的磁体,无需电力驱动,可以根据磁场变化进行形状、动作的变化

论文通讯作者Denys Makarov及其团队在论文中展示了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的设计原理、材料和制作工艺。

他们在机器人体内嵌入微小的磁体,能快速响应磁场,实现了迄今最高的比能量密度,这对于低磁场下的高速驱动很关键。

在实验示例中,重23mg、厚200um的四臂机器人在3.7mT磁场作用下漂浮;蝠鲼形态的机器人可以在水中运输物品,尺寸为17mmx19mm,厚度80um;一个六臂机器人可以抓取、运输和释放无磁性物体,直径20mm厚度80um。

一个花形机器人在一只苍蝇触发陷阱后捕捉了它,随后张开磁驱动的八臂释放了它,其直径25mm,厚度200u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