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发布全新“4680”型电池 三年后推2.5万美元汽车

2020-09-23 07:5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特斯拉“4680”型电池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特斯拉公司在今天凌晨召开了2020年特斯拉股东大会暨“电池日”活动。

在股东大会结束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登场,主持备受关注的“电池日”活动。

“4680”型电池

马斯克在活动上发布了特斯拉自主设计的全新“4680”型电池芯,这也是特斯拉的首款无极耳圆柱型电池芯。它的直径为46毫米,高80毫米,功率是此前电池芯的6倍,能量是此前电池芯的5倍,续航里程增加16%,每千瓦时成本下降14%。

在电池设计上,特斯拉和其他公司面临同样的问题。他们想要通过把电池芯做大的方式增加容量,但是还要管理好散热问题。现在,特斯拉希望通过其首款无极耳圆柱型电池芯解决这个问题。

马斯克称,特斯拉计划将电池成本减半,正在增加弗里蒙特工厂的试验性电池生产线产量,达到10千兆瓦时可能需要大约一年时间。

他表示,如果特斯拉最大限度地利用镍,把钴减少到零,他们可以使价格降低50%。特斯拉已经获得美国内华达州一个土壤含锂矿的开采权,仅内华达州就有足够供应全美的锂。

新工厂:阴极成本降低76%

马斯克称,特斯拉计划在北美建造一座新的电池阴极工厂,以帮助削减供应链成本,简化阴极生产。

他认为,当前的生产工艺效率不高,特斯拉正在改进生产工艺,将去除阴极生产中的许多中间步骤,让阴极价格下降76%,废水零排放。特斯拉计划实现所用阴极的多元化,因为镍的供应链较低。

马斯克并未披露在哪里建造新工厂,何时建造,但是他在电池日一开始就表示他想要在每个大洲建造一座超级工厂。

特斯拉要把电池内置在车体中

特斯拉未来将把电池直接内置在汽车结构中,这项创新的灵感来自飞机机翼上的油箱。结构电池将减轻车辆的整体重量。这将减少所需零件的总数(减少370个零部件)并加快生产速度。而且最重要的是,这还将使每千瓦时的成本降低7%。

三年后推2.5万美元汽车

马斯克称,特斯拉有信心在大约三年后制造出一款非常吸引人的,价格为2.5万美元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希望每年生产2000万辆。

特斯拉首席技术官德鲁·巴格里诺(Drew Baglino)表示,如果以上所有创新都兑现,特斯拉续航能力将提高54%,成本将下降56%,超级工厂的投资将下降69%。马斯克称,实现部分目标将需要12-18个月,完全实现则需要大约三年。

Model S Plaid

马斯克在电池日活动的最后展示了三电机版的Model S Plaid。它的续航里程超过520英里(约合837公里),最高时速为200英里(约合322公里),从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约合97公里)不到2秒。马斯克称,Model S Plaid的预订价为134,490美元。

另外,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已经收到了超过60万辆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订单,预计销量将达到每年25万到30万辆。(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