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理想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官宣!理想汽车全尺寸SUV来了:全球搭载NVIDIA自动驾驶智能芯片ORIN

2020-09-22 12:01 · 稿源: 快科技

如昨日预告,今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理想汽车与NVIDIA及NVIDIA中国合作伙伴德赛西威在北京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理想汽车将在2022年推出的全尺寸增程式智能SUV上率先使用NVIDIA Orin系统级芯片中运算能力最强的产品。

据了解,理想汽车选用的NVIDIA Orin系统级芯片发布于2019年,计划于2022年正式投产。Orin采用了7nm的生产工艺,可实现每秒200TOPS运算性能 ,相比上一代Xavier系统级芯片运算性能提升了7倍。

在运算性能提升巨大的情况下,Orin的功耗仅为45瓦,与上一代产品一致。

此外,理想汽车将为终端用户提供可升级的方案,标配单片Orin可拥有200TOPS算力,可提供Level 2+级别的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升级到双片Orin后算力达到400TOPS,可提供Level 4级别自动驾驶方案。

未来使用dGPU可以进一步扩展算力,理论最高可达到2000TOPS,为实现Level 5级别自动驾驶预留充足的硬件能力。

据悉,德赛西威将基于Orin系统级芯片的强大运算能力,为理想汽车提供了性能优异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理想汽车将在此基础上独立完成所有自动驾驶的程序设计和算法逻辑的设定,成为国内首个可以完整独立开发Level 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新能源车企。

得益于NVIDIA Orin系统级芯片强大的运算能力和可扩展性,以及德赛西威先进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系统,理想汽车将下一代车型上实现辅助驾驶到自动驾驶的全功能覆盖。

NVIDIA CEO黄仁勋表示,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历史性变革,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电驱动车型正在取代单一依靠石化能源的燃油车。我们正在重塑驾驶和使用体验,汽车已经变成车轮上强大的数据中心。

最终,所有移动的物体都将变得更智能,为了迎接这一未来,汽车必须拥有强大的算力并且易于升级,固定功能汽车的时代已去,汽车将永远可以升级,在它的生命周期中,它会越变越好。

黄仁勋称,理想汽车将是第一个使用Orin系列芯片的汽车制造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