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小鸡宝宝考考你最新资讯  > 正文

猫咪睡觉时为什么把身体蜷成团 9.22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什么

2020-09-22 08:36 · 稿源:斗玩网

9月22日,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再次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猫咪睡觉时为什么把身体蜷成团?”这个问题会比较容易回答,猜也是可以猜得到的,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答案选择什么。

猫咪睡觉时为什么把身体蜷成团 9.22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是什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猫咪睡觉时为什么把身体蜷成团?

正确答案:为了保暖

猫咪也会怕冷,蜷着身子睡觉可以缩身体暴露在冷空气中的面积,从而减少散发的热量,起到保暖的作用。在不断进化的过程中,猫咪逐漸形成了这种习惯以更好地适应自然环境。

若有东西吸引了猫咪注意,便会竖耳以接收讯息、瞪眼以专心凝视可能的威胁或猎物。然后停下来评估对手,但仍保持警觉。猫打输对手后,尾巴会卷进来,耳朵或胡须下垂,身体缩成一小团。猫在极度恐惧或生气时,尾左右迅速摆动,耳平贴,舌拱起,瞳孔放大,张口露牙,胡须前翘,发出凶猛的嘶嘶声来恐吓敌人。若想逃跑,还是会虚张声势一番。弓起背,竖起毛和尾,撑大自己身体企图吓退对手。

其中猫咪为了保暖的话也会将身体蜷缩成团,这样的会温度会比较高,猫咪特别喜欢在温暖的地方睡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