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师称苹果加速了为iPad和Macbook采用Mini-LED显示屏的步伐

2020-09-21 20:26 · 稿源: cnbeta

知名分析师 Ming-Chi Kuo 援引供应链方面的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加快了为 iPad 和 MacBook 采用先进的 mini-LED 显示技术的步伐。外媒 MacRumors 指出,早前爆料称晶元光电(Epistar)会成为苹果 2021 年的独家 mini-LED 芯片供应商。但新消息称三安光电(Sanan Optoelectronics)的技术发展也好于预期,因而可将 2022 年的供应时间提前至 2021 年。

资料图(来自:Apple 官网)

报道称,随着供应能力的提升、以及供应商之间竞争的加剧,苹果mini-LED 显示屏的组件成本将从 75~85 美元、降低至 45 美元左右。

Kuo 预计,mini-LED 版本将占 2021 年iPad/MacBook出货量的 30~40% 和 20~30%,较早前预期高出 10~20% 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晶元光电已经满足了苹果的量产要求,但苹果仍在寻找新的供应商来降低供应风险和采购成本。

在排名第二的供应商中,三安光电的开发进展和成本也较竞争对手有更大的优势,包括欧司朗(Osram)和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

预测到 2021-2022 年,该公司将占苹果 mini-LED 市场份额的 20~30% 和 45~55%,高于此前的 0% 和 10~20% 。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对 mini-LED 的市场需求也在增长,预计三安光电可在未来 3~5 年内从 mini-LED 业务中显著受益。

此前有传闻称,苹果早就想为 iPad Pro 和 Mac 笔记本产品线引入 mini-LED 技术。大约六个月前,分析师称苹果计划在 2021 年底前推出六款相关产品。

其中包括 12.9 英寸 iPad Pro、27 英寸iMacPro、14.1 英寸 MacBook Pro、 16 英寸 MacBook Pro、10.2 英寸 iPad、以及 7.9 英寸 iPad mini 。

由 mini-LED 技术指南的概述可知,该显示技术采用了上千、甚至上万数量的 LED 。与传统 LED 背光显示器相比,其具有更深邃的黑色、更高的亮度、更丰富的色彩、以及更高的对比度。

在消化了初期制造成本过于高昂的短板之后,mini-LED 可在带来诸多显著改进的同时,还规避OLED的几乎所有缺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