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10年前她的一句扎心话改变了10亿人的支付体验 支付宝:人找到了!

2020-09-21 20:01 · 稿源: 快科技

“如果有的选,我会不用支付宝”,10年前她的一句气话,改变了10亿人的支付体验。

9月21日,支付宝宣布,推动快捷支付诞生的用户阿莲找到了,她叫王丽莲,是广州的一位临床药师。

9月18日支付宝在微博发动网友转发寻人,据介绍,2009年第一届双11阿莲在淘宝下单了一本儿童相册,因为多次无法顺利付款联系客服吐槽:“从来没用过这么难用的产品”、“如果现在有的选择,我会不用支付宝”。

近日,阿莲在朋友圈回应:“没想到十年前一句气话,被支付宝记了这么久。现在还用着呢,正在攒能量种侧柏”“当年的相册买到了,相册上的娃,也都已经是11岁大姑娘了”。

类似的问题不止阿莲一个人遇到,当时的网络支付,还是一件需要碰运气的事。必须要插上银行u盾,登录支付宝、导入数字证书、跳转数字证书,输入银行卡密码、支付宝密码……经过7次跳转后,只有60%的概率支付成功。

我们自己把自己很多路给封起来,这个不能干,这要犯错误,这个体验你说好的起来吗?当年支付宝怎么起来的?解决客户问题,今天还是一样。” 2010年,马云出现在支付宝年会上,向所有员工复述了阿莲们的愤怒,让支付宝重拾客户体验。

随后一年,新任CEO彭蕾带着支付宝埋头研究支付创新。2010年12月,支付宝与中国银行宣布联合推出信用卡快捷支付,用户不必开通网银,只需一次绑定,一个密码就能完成付款。

半年后,中农工建等10家银行加入,支付成功率提升到了95%,为后来移动支付的普及奠定了基础。2020年,支付宝国内用户数达到10亿,中国也已经成为移动支付最普及的国家。

为了纪念这段往事,支付宝客服部门还有一间会议室,就叫“听阿莲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