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没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 9月19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0-09-19 08:32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9月1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关于植物的小知识的,问题是“没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想必大家都没怎么见过青西红柿,所以答案也自然不言而喻了,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的答案。

没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 9月19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没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

正确答案:不能

西红柿里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青色的西红柿,也就是没成熟的西红柿是不能吃的。西红柿未成熟时含有一种毒素,叫做龙葵碱。龙葵碱被摄入体内后会对肠道产生极为强烈的刺激性和腐蚀性,如果大量食用,可能就会引起急性脑水肿、肠胃炎等。

龙葵素的致毒机理主要是通过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而对人体引起中毒反应。胆碱酯酶有两类,一类是乙酰胆碱酯酶,另一类是羟基胆碱酯酶。胆碱酯酶是一种水解酶,它的作用是水解乙酰胆碱,一旦乙酰胆碱被水解之后,就会失去自身的作用。

正常情况下,吃一两个没成熟的青西红柿是不会中毒的。随着西红柿的成熟,西红柿中龙葵素的含量会越来越低,所以吃红色的熟透的西红柿就更不会中毒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