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RTX最新资讯  > 正文

RTX 3080将长期缺货:区域总代也只能拿到一两块

2020-09-19 11:04 · 稿源: 快科技

RTX 3080终于上市了,但能买到的绝对是“幸运儿”。国外线上线下各种型号都是一片难求,国内还处于预约阶段,很多商店干脆直接打出无货。

事实上,本次发给媒体的评测样卡都少的可怜,有些AIC只有区区两块,这是从未见过的。

准备了这么久,为什么第一款新品就遇到如此尴尬的局面?

具体原因暂时没个准确说法,但也能猜出一二,比如三星8nm工艺的产能和良品率不足,比如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和运输链的影响,比如比上代便宜1000元的价格、领先65%的性能大大刺激了市场需求,比如甚至可能是饥饿营销……

据曝料,按照NVIDIA的最初规划,RTX 3080的首批货源主要供应给线上渠道,京东、天猫、直播等重要客户都是优先供货对象,而线下渠道分到的非常少,据称即便是各区域总代,也只能拿到一两块卡!

目前,各大品牌商都已经计划增大渠道端的供货力度,但要到下周才会逐步、适当地增加,不会一次性到货太多。

总之从目前来看,受各方面因素影响,RTX 3080将会长期处于缺货状态,后续的RTX 3090、RTX 3070也不容乐观。

另外,已经被完全超越的RTX 2080 Ti虽然也已经全部停产,但是仍有一部分货源,如何消化肯定是厂商和经销商最头疼的问题,必须趁着RTX 3080眼下大面积缺货的当口想尽办法处理掉,否则一旦RTX 3080供应充足,谁还会去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